标题 丽水市景宁县局:纳税服务“加码”助力文旅行业“点燃”夏日经济 关键词
丽水市景宁县局:纳税服务“加码”助力文旅行业“点燃”夏日经济
发布时间:2020-07-30  18: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丽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随着跨省游的放开以及旅游旺季的到来,为助力文旅行业“回暖”,景宁县税务部门积极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不断为“激活”景宁文旅行业贡献税务力量。

上门服务助力清凉经济“升温”

烈日炎炎,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进山避暑,在丽水景宁,距离县城48公里、海拔1030米的大漈乡,自然景观秀丽,文物古迹众多,成为了游客理想的旅游度假避暑胜地。从6月起,已累计接待县内外游客3万人次,日均达600余人。预计到8月底,农家乐民宿预订率达90%,将为全乡经济创收超500万元。

“你们来的太及时了,税务Ukey我才刚申请,你们就给我送上门了,还帮着我进行软件下载和安装,现在正是夏日旅游旺季,开票需求大,真真要为你们的暖心服务点赞!”梅里雪乡民宿财务陈蓉美笑着对上门辅导的税务干部说道。“再加上国家政策好,生活服务收入可以免征增值税,大大减轻了我们的负担,着实为民宿的运营注入了‘强心针’!”

为助力民宿行业“轻装前行”,景宁县税务局组建业务骨干团队,为纳税人提供上门服务,面对面宣传解释和咨询辅导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并积极听取纳税人涉税服务需求,为其解难纾困,助力民宿行业“轻装前行”。

精准辅导助力跨省旅游“重启”

7月14日晚,停摆了172天的跨省跟团游迎来“解禁”的消息。走进景宁畲乡国际旅行社可以看到,已经特别谋划上线了18个新的跨省团队旅游产品,线路包括云南、青海、贵州、海南等近16个省,销售价格从900多元至5000多元不等,而且不少线路还打出了“特价”标签。

“疫情后出台的生活服务业免征增值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等政策,让我们直接享受了2万元的社保费减免,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景宁畲乡国际旅行社经理马金波表示,“有国家政策和税务部门的关心支持,跨省游恢复和暑假的到来让我们完全有信心打好翻身仗。”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景宁县税务局第一时间梳理相关政策指引,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精准推送、精准辅导、精准落实,开展针对性强的政策辅导,帮助企业了解掌握最新的税费政策、“学会弄懂”相关操作指引,确保各项优惠政策应知尽知,各项税费红利应享尽享,全面打通税收优惠政策“最后一公里”。

暖心宣传助力人间烟火“重燃”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在畲乡景宁,每天下午五点以后,县城环城北路街头逐渐热闹起来,五十多家餐饮店陆陆续续将自家的餐桌椅搬到店门口,一时间摇身一变为美食一条街。

“你们税务局的服务太贴心了,有什么新政策都第一时间上门来给我们讲解,感觉自己弄懂了好多政策呢。”环城北路的景宁原生态餐馆负责人鲍丽忠笑着说道。

随着地摊经济的兴起,景宁县税务局抓住新形势,组建流动宣传分队,走访地摊经营户,送上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册,重点宣传个人所得税六项专项附加扣除、社保费减免以及增值税减免等税收优惠政策,为地摊经营户送上“一对一”的精准辅导,守护畲乡景宁“地摊经济”活力。

下一步,该局将以文化旅游相关产业复苏作为契机,扎实开展各类税收政策宣传辅导活动,深入各行各业为纳税人纾困解难,不折不扣将各项税收优惠政策落实落地落细,不断为文旅行业复苏发展提振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