岗长周艳获浙江首届“最美税务人”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0-07-03  00:1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嘉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周艳,中共党员,国家税务总局嘉兴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综合股(收入核算股)兼纳税服务股股长,争创“全国巾帼文明岗”岗长。

28年从税时光,周艳一直默默坚守在税收基层一线,用自己的真诚,贴心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成为了窗口服务一线的“活字典”、多面手。她提出了“五个一服务”,一张笑脸、一声问候、一把椅子、一次答复、一声再见,拉近了和办税人员的距离,温暖了纳税人的心。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才是春”。2018年,她组建了“小禾先锋”团队,在她的影响和推动下,“小禾先锋”在各项工作中都冲在一线:减税降费工作中,面对本级70万纳税人缴费人,她带领团队连续加班95天,累计370人次,达2260小时;接听咨询电话近2万个;面对面辅导累计13.6万人次。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让纳税人全面了解“非接触式”办税方式,她带领团队编写剧本、录制《小禾先锋税易办》的微视频,涵盖“车辆购置、房产交易、社保缴纳”等多个领域,因为其贴近百姓生活,引起纳税人缴费人共鸣,当月涉税业务网办率提高20%

她总是说:“作为税务人员,责任使然,即使再苦再累也觉得是值得的”。她先后荣获“最美嘉兴人·最美职工”、“践行红船精神·我最喜爱的税务先锋”、“素质提升‘115’工程—岗位能手”、“纳税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