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金华市金东区局:税务助力小店经济重燃“人间烟火” 关键词
金华市金东区局:税务助力小店经济重燃“人间烟火”
发布时间:2020-07-03  11:2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金华市金东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小店经济”已逐渐成为消费领域新的增长点。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金华市金东区税务局积极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复商复市,为小店经营者们排忧解难,让他们生存下去,发展起来。

精准投送,电子发票解决小店“开票难”

“您好,我想问一下我新开了一家店,要怎么开发票?”“您好,我们最近客人很多,开票量很大,想咨询下开票的事情。”……像这样的问题,该局最近收到了很多。了解到这个情况后,金东区税务局组织专业团队,云上推广电子发票和Ukey使用,团队成员录制视频指导操作,让税务云服务走进小店热潮。

“感谢税务部门的云指导,通过视频讲解,让我们直观地看到电子发票申领开具的便利性,教我们怎么操作,原来现在发票都可以直接发到邮箱了,给税务部门点赞!”金华市金东区拉那巴米韩式烘焙坊的楼老板说。

拉那巴米韩式烘焙坊只是当前许多个体工商户的一个缩影,为让企业在火热迎客的同时,享受到省时省力的业务办理体验,金东区税务局筛选了开票量较大的个体工商户,进行征纳沟通平台“精准推送”,截至目前,已有近千户企业观看开票视频,获得点赞满满。

精准落实,优惠政策叠加助力复商复市

在金华市金东区万达广场步行街,布言布语服装店里,一排排整齐排列的展衣架前,有着12年服装销售经验的80后店主王永川正忙着帮顾客挑选夏装。

布言布语服装店所在的万达广场吸引了近168户个体投资者承租,经营范围涉及家用电器、男女时装、针织鞋帽、小商品、餐饮等多个领域。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万达广场的承租小店无一例外都受到重创。为支持小店经济发展,金东区税务局精准落实小规模纳税人减按1%征收率征收增值税,且季度销售额在30万以下的小规模纳税人继续免征增值税及附加税等多项税收优惠政策。“有了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相信我们的生意尽快好起来!”王永川说,“现在流行地摊经济,这不,我收工了就要去摆摊啦。”刚送走了一拨顾客的王永川说。

税务红利,助力民生“菜篮子”恢复元气

“车厢半小时前已经消毒过了,鸡蛋包装好就放进去,抓紧时间出货。”在赤松镇的老辉头家庭农场,负责人钱建辉正埋头忙着装货,其他人也在岗位上各司其职,忙碌有序。

据了解,老辉头农场现有蛋鸡5万只,是市区超市最大的鲜蛋供应商之一,年供应市区市场鸡蛋8万公斤。“很感谢税务部门及时给予帮助和服务,以前我们就一直能享受到自产自销农产品的免税政策红利,疫情期间,国家又出台了一系列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又让我们享受到了生活服务业的免税红利,新老政策叠加为产品运输开了一条‘绿色通道’。”钱建辉说。

金东区税务局根据走访了解到的个体经营户实际情况,为个体经营户送去《防疫期间税费优惠一本通》,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同时,该局也将持续关注“小店经济”发展,为相关行业的从业人员送上更多的“税务红利”,帮助小店加快恢复元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