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绍兴市局:税务清风入脑入心入行动 关键词
绍兴市局:税务清风入脑入心入行动
发布时间:2020-07-03  10:3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经济平稳健康运行中,2020年已经进入了下半场,迎来了火热夏日。绍兴市税务部门继续摩拳擦掌,将精准落实的税费优惠政策和持续优化的税务服务化作徐徐新风,拂进纳税人缴费人心田,送上凉爽夏日。

局长上讲台 政策清风入脑

近日,绍兴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边宏庆带队赴越城区斗门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局长·代表面对面——进站讲政策,接待听民声”活动,由边宏庆为代表和企业负责人送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政策讲坛。

代表面对面,税企心交心。活动期间,代表、企业负责人和税务干部们围坐一团,边宏庆详细讲解了有关疫情防控的减税降费政策,并介绍了有关税费服务举措。同时,在场的税务干部结合工作职责,围绕“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这一主题,认真听取了代表和企业负责人对税务机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一一给予回应并作出详细解答。

资金活企业活 退税清风入心

“这次我们获得增值税留抵退税347万元,将留抵资金变‘活’了,很大程度上缓解了公司的现金流压力。”浙江诸宏实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余彩雲说道。近日,该公司顺利办理了347万元的留抵退税业务。

浙江诸宏实业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房地产企业在购进砂石、钢材、水泥等建筑材料时,会产生大量的留抵税额。“要过两三年房产开发好才能进行销售,留抵税额一直在增加,现金流吃紧,给我们公司经营带来不小的压力。”

诸暨市税务局了解情况后,组织税务干部上门为浙江诸宏实业有限公司讲解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政策条件,并现场辅导余彩雲在电子税务局上提交了退税申请。短短几天的时间,347万元留抵退税款就打入了浙江诸宏实业有限公司账户,缓解了资金链紧张的焦灼局面。

“夜经济”升温 服务清风入行动

说到夏日经济,自然少不了路边夜晚的大排档。李加兴是绍兴市上虞区小兴餐饮店的负责人,“年初,为了迎接春节,原本想着大干一番,结果酒席取消了,海产也卖不出去,光人工、材料和房租,就损失了十万元。”回想起来,李加兴显得很委屈。

随着“夜经济”“地摊经济”持续升温,给在倒闭边缘的小兴餐饮店带来了新的转机。5月底,李加兴尝试着在店门口摆起了摊子,主打经营小龙虾和烧烤,招揽沿街的食客。没想到摊子一摆,生意好的出奇。“这几天,每天备的5000元的货基本卖不到下半夜,饭店回本马上就有望了。”

火爆的生意也带来了巨大的开票需求,为确保饭店顺利办税,绍兴市上虞区税务部门以“一人一片”原则,组织干部下沉基层,按片区宣传推广电子发票,并做好上门政策辅导工作。“现在税务真的很给力!现在我们再也不用去申领发票了,税务局又送来了那么多优惠政策,真是为我们保驾护航!”李加兴笑容满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