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舟山市嵊泗县局:减负活资金,税收力量护航稳岗就业 关键词
舟山市嵊泗县局:减负活资金,税收力量护航稳岗就业
发布时间:2020-07-03  09:4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舟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嵊泗县局立足自身职能,精准落实税费优惠政策,以优质服务援企稳岗、激励生产,助力劳动者创业就业。

负担轻了,信心涨了

“疫情发生后,公司没有多少进项,资金压力较大,当时我们非常着急。”嵊泗华利水产有限公司是一家贻贝生产加工出口企业,负责人於定华介绍到,企业复工之初,面临着资金回笼不畅、订单不足、出口受阻等多重困境,导致生产受到影响、产能空置。企业管理人员看着企业的困境,一度考虑想要裁员。就在企业一筹莫展的时候,嵊泗县税务局针对贻贝生产加工出口企业,开展“三服务”活动,深入走访企业,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现状,强化对外贸出口企业的政策帮扶,提供一对一税收辅导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

“一天之内就办结了出口退税,20多万的出口退税款给了企业很大的周转空间,现在员工的饭碗保住了,我们这颗悬着的心也总算可以放下了。”於定华表示。

为助力贻贝出口企业平稳复工,为企业减负稳岗,嵊泗县税务局对此类企业提供优先退税,容缺受理审核服务,截至目前,共为出口企业办理退税170万元,进一步缓解了企业稳岗就业压力。

税费减了,投入多了

近日,海韵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车间马力全开,一派忙碌的景象,生产线正不间断运转。

“从3月初复工到现在,公司产量已逐步恢复到年前水平。”该企业负责人俞惠芳说,企业在短时间内复工达产,得益于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的扶持。俞惠芳感慨,面对资金断流和各种固定支出,公司一度犯难,好在税务部门送来真金白银,仅阶段性社保费减免政策就让企业享受到了6万多元的红利。

今年以来,嵊泗县税务局将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作为稳岗助企的重要抓手,以“以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三服务”等活动为契机,深入企业问需问计,解难送策,帮助企业及时享受政策红利,激活企业发展动力,为企业加快复工复产和稳岗就业保驾护航。

“有了这笔资金的支持,我们不仅能不裁员、不降薪,还能加大招用工力度,尽己所能地保障本地劳动者稳岗稳就业。”谈及税务部门的服务,俞惠芳竖起了大拇指。据悉,疫情发生以来,为进一步达产复销,该企业新聘用员工3名。

顾虑少了,创业顺了

“疫情突然来袭,刚开业不久的小店又停业了几个月,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打击。”“今日份”小店的负责人许峰表示,作为初创业者,本就是摸着石头过河,面对突发疫情,小店经营更是雪上加霜。

得知许峰困难后,嵊泗县税务局“泗税年华”护税队多次到小店了解情况,问清需求,解读疫情期间税收优惠政策及支持创业创新系列税收优惠政策,打出“政策组合拳”,并将其他成功创业经验送到许峰手中。“疫情期间的税费优惠政策着实打消了我不少顾虑,税务部门热心服务,多次上门解难题,出计策,让我逐渐摸清了小店经营门道。”许峰表示:“在税务部门建议和鼓励下,我们决定创新经营模式,积极开展‘自救’。”据悉,“今日份”小店已接入电商外卖平台,通过互联网赋能,实现了“无接触配送”。小店的门口常常站满等单的外卖小哥,营业收入达到了新高峰。

下一步,嵊泗县税务局将持续加强政策宣传辅导,持续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助力稳岗促进创业就业,不断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