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衢州市局:党建引领聚合力 税企共建促发展 关键词
衢州市局:党建引领聚合力 税企共建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03  09:1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衢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党建聚合力,税企一家亲”。在“七一”来临之际,衢州市税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走进浙江开化七一电力器材有限责任公司,开展“党建引领聚合力 税企共建促发展”主题党日暨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

党员“联学”  强党建促共建

1989年7月1日,余永松、孙建英等7名党员在嘉兴南湖红船前,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正因为共同的信仰,他们出资5000元创办了“七一电器”。红色的地点、红色的身份、红色的名称,“七一电器”借助党建的红色引擎茁壮成长。如今,“七一电器”已经从一家小作坊发展到由6家成员公司和1个技术中心组成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从行业的“跟跑者”跃升为行业的“领跑者”。

活动中,“七一电器”董事长余永松带领税务党员干部参观了公司的党建阵地——七一精进馆。七一精进馆是“七一电器”重点打造的党员教育基地。税务党员干部通过丰富的图文影像资料,详细了解了该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产品研发等情况,也感受到企业以党建促发展的文化氛围。

在企业党建阵地的“入党宣誓区”,衢州市税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和“七一电器”党支部的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次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添光彩的坚定信心。

支部“联建”  聚合力促共进

在以“六保”促“六稳”的关键时刻,税企双方共赴这场“红色之约”,也开创了“七一电器”和国家行政机关单位党建共建的先河。

共建活动当天,衢州市税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与七一电器党总支举行支部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党支部书记签订了共建协议,以协议书的形式明确了共建主题、共建形式、共建任务等事项。

税企党建共建是推进党建工作的新模式,是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建设的新举措,也是服务企业、联动共建的新平台。在结对共建过程中,税务部门将主动在落实税费政策、防范涉税风险、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问题上发力,实现党建与企业发展良性互动。

“七一电器”党总支书记孙建英表示,“税企是一家,通过支部共建活动,融洽了税企关系,促进了双向融合、优势互补,使党建成为税企互动桥梁,进一步深化了党建业务互融。”

服务“联动”  解难题促发展

在“七一电器”的生产车间内,机器声此起彼伏,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企业于2月4日复工,目前国内外订单已经排到8月底,各条生产线全满产,公司正开足马力赶进度保供应。疫情之下,“七一电器”快人一步“稳”了下来,1-5月份实现逆势增长,产值、销售、利税各增长35%、36%、33%,员工人数也增长了15%。

这份喜人的复工复产成绩得益于组团联企服务的暖暖春风。在疫情初期企业面临订单缩减、物流阻断、产能不饱和等困难时,税务部门联合各级涉企部门常态化驻企开展精准帮扶,“量身定制”税费优惠政策辅导,及时解决企业的需求和难题,抢时间助力“七一电器”尽快恢复产能。

说起对税务部门的感受,公司财务总监方建英感慨颇深,“疫情期间,税务局送政策、问需求,这样的关心让我们感觉很温暖。各项税费优惠政策,也为我们企业发展提振了精神、鼓舞了士气!”

党建是支撑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税企共建将会为这个“红色引擎”再添新动力。衢州市税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祝雄峰表示,税务部门会继续落实好“四力”要求,深入了解企业涉税需求,通过税企合作共建,将双方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双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