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照制度查找不足 对照标准查找差距
发布时间:2020-07-28  19:3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嘉兴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进一步提高巾帼岗员职业素养和税收服务水平,增强纪律作风建设,分局纳税服务岗以“提升新境界争创新业绩”素质提升活动为契机,开展“对照制度查找不足 对照标准查找差距”活动,以高标准补短板,以严要求提素质。经研究决定,从7月中旬开始,到8月底结束,开展此次对照检查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总体目标

活动围绕“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以省局、市局税务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在深入学习各项工作制度、管理规范的基础上,结合学习研讨,对照制度标准,全面查找各种不足和短板,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增强巾帼岗员的纪律意识和履职能力,提升政治境界和思想境界。

二、主要任务

(一)认真开展学习

1.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各项工作制度和工作规范、分岗业务条线上的具体要求等,请各分岗负责人认真梳理制度并组织学习,增强巾帼岗员的看齐意识和落实意识。通过再认识、再思考、再实践、再落实,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行、学而用。

2.学习形式。各分岗自行组织,灵活安排,抓好落实。要将个人自学与分岗集中学习相结合,分岗集中学习要对学习过程进行记录,鼓励岗员交流心得体会。

(二)深入对照查找

在学习了解的基础上,认真开展自查、互查,要对标制度、规范原文,精确查找,对查找出来的问题要认真归类梳理,列出问题清单。个人层面要对照各类行为准则和规章制度,重点从履行岗位职责、廉洁从政及遵守内部工作规章制度等方面查找不足;分岗层面对照各类制度和规范,查找贯彻落实、落细方面的不足和管理上的欠缺。

(三)从严整改落实

1.制定整改措施。坚持问题导向,边学边查、立行立改。巾帼岗员要完善个人整改清单及措施,各分岗负责人要对清单进行审核把关,做到不合要求不过关、不达目标不放过;分岗要总结成员共性问题和分岗层面制度、标准执行不到位情况,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找准症结、深刻剖析,明确整改责任、目标、任务和时限,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

2.形成长效机制。针对巾帼岗员的共性问题,要注重从源头上查找原因和分析,加强跟踪问效,切实堵住制度漏洞,保证整改工作不断深入,形成长效机制。下半年要进行“对照制度查找不足对照标准查找差距”活动总结会,查验活动效果。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分岗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和责任落实。结合分岗工作实际,精心谋划,制定可行性强的学习计划,深入查找不足,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推动活动有效开展。

(二)注重统筹兼顾。各分岗要把此次活动作为重要内容,与分局本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边整改边提升,以工作实际成效检验活动成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