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绍兴市上虞区局:“复工专队”确保影视行业复工“不落伍” 关键词
绍兴市上虞区局:“复工专队”确保影视行业复工“不落伍”
发布时间:2020-07-28  11:3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上虞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总算盼来了影院复工的消息,现在我们的心里有底了。”在大地影院发展有限公司上虞分公司内,负责人任芳紧张地核对着物资储备、影线排片和工作排班等情况,做着复工前的最后准备。

为提前做好复工准备,帮助影院困境求生,绍兴市上虞区税务部门主动担责组建“复工专队”,派出税务指导员为辖内12家影院开展防疫防控督查、安全复工督查和企业精准税收服务,“一人一院”指导影院做好疫情防控。

为加快影视行业相关优惠政策普及,上虞区税务部门通过税收大数据分析,结合纳税人的行业类别、经营范围等数据,实时筛选出符合政策适用条件的纳税人,由税务指导员“一对一”为企业提供政策辅导服务。

“纳税人您好,您所在的公司符合电影等行业税费支持政策条件,请点开链接查看政策详情。”5月中旬,上虞各家影院负责人和财务收到了来自上虞税务部门的“定向”短信推送。

“5月以来,我们时不时地会收到税务机关推送的税收优惠政策。”绍兴上虞孝民影院有限公司是一家开办在乡镇的民营影视公司,疫情发生以来,影院几近瘫痪,“影院停工以来,我们的人工、租金、水电的压力巨大,一直在苦苦支撑。”负责人吴张根表示,今年提供电影放映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无疑给在困境中的影院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我们退税有条绿色通道,税务指导员全程包办,方便又迅速。”新的税费政策出台后,绍兴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上虞大通电影城恰好符合电影等行业税费支持政策条件,在税务指导员的帮助下当天完成了这笔价值1.1万元的退税,这让负责人季凌很感动。“税务上的支持真是太好太及时了。”

据悉,为帮助企业快速回笼资金,税务部门通过“非接触式”办税的方式,为影院申领发票、办理退税等多种业务开辟“绿色通道”,由税务指导员负责双边对接,确保各项涉税业务能得到及时办理。“疫情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税务部门全程紧盯,帮助影院及时享受优惠,大大减轻了企业压力。”季凌说。

“影视行业是我们当前需要重点关注的行业之一。”上虞区税务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着力落实电影放映服务免征增值税、2020年亏损结转期延迟、文化事业建设费免征等政策,持续推进优质服务,助力影视行业渡过难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