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税务部门服务影院复工 终于等到你!零点场电影票“秒光”
发布时间:2020-07-27  15:55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终于等到你!暂停营业近180天的电影院重启了!720日零点,全国影院复工后第一场电影在位于杭州的浙江时代电影院线杭州奥斯卡影城放映,当零点场出现久违的“龙标”,观众情不自禁地欢呼起来。据奥斯卡影城财务负责人杨雁介绍,本场电影按照疫情防控指南放出了32个座位,一经上线,全部售罄。“半年了,终于等到和观众见面,及时到位的税费优惠政策,细致入微的纳税服务,让我们熬了过来。”

停业6个月后,影院终于渡过了“至暗时刻”。

5月13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电影等行业税费支持政策的公告》,为全国电影行业企业打了一针“强心剂”。公告规定,2020年内纳税人提供电影放映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和文化事业建设费,同时对电影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结转年限延长至最长8年。

这些税费优惠政策的推出,让影院和电影人倍感温暖。“税费减免降低了我们的经营成本,让我们感受到政府的关怀。现在银幕重新亮起后,我们有信心为市民带来期待已久的电影盛宴。”时代金球影院负责人徐子渊说。据了解,这家影院是杭州市桐庐县票房收入最高的电影院,在停工的半年时间里,该电影院更新播放设备,安装3D眼镜自动出货设备,为复工做足准备。

徐子渊介绍,停工期间,商品库存、房租、电费和员工工资等固定成本仍需支付,“2019年,我们影院的票房收入为650万元。2020年上半年,我们支出的成本超过90万元,但收入几乎为零,经营压力真的很大。”徐子渊告诉记者,税务部门及时送来减税降费政策,让他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据估算,时代金球影院今年预计将收入120万元左右,可享受近4万元的税款减免。

对于税务部门在电影院停工期间“雪中送炭”的支持,杭州嘉年华电影院有限公司也感慨颇深。经测算,嘉年华影院约有36万元收入可免征增值税。对影院在公告发布前已缴纳的税款,杭州市税务部门第一时间辅导影院财务人员通过电子税务局上传更正后的往期申报表资料,办理退税手续,快速地落实税费优惠,用“真金白银”为影院的生存发展积蓄力量。

据了解,杭州税务部门还及时落实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等税费优惠政策,帮助重资产型企业的影院减轻房租等固定成本压力。

“我们影院的经营场地是向清河坊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租的,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已经享受到2个月的房租减免,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压力。”位于杭州市上城区南宋御街的金逸国际电影城负责人告诉记者。受益于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等税费优惠政策,不少影院的房屋所有人作出房租减免的决定。“增值税减免加上房租减免,我们影城已经节省成本近50万元。实实在在的税费优惠政策,贴心温暖的服务举措,各行各业的守望相助,让电影院终于渡过难关,和观众重新见面。”(中国税务报 2020年7月27日 作者:通讯员 徐婧静 本报记者 虞立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