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龙港市局:税务“工作室+课堂”,开启“暑期补习”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7-24  15:19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龙港市税务局通过税企交流群、征纳沟通平台以及和纳税人面对面沟通等渠道了解到,龙港市部分幼儿园存在着教师兼职本园区办税员岗位的现象。然而由于没有经过正规培训,这些教师兼职办税员们面临着不懂税费政策、不会网上操作、对于申报税费社保无从下手的困境。龙港市税务局“初心党员工作室”积极行动,开办“暑期补习班”,在炎炎夏日,送服务上门、送政策到家,助力龙港市幼儿园行业减负前行,复学工作有序开展。

精选优质师资,提供专业服务

“之前不懂怎么报社保,生怕报错了,都是到办税服务厅的自助服务区通过导税员的指导一步步进行申报的,这回我不用跑了,就是天气这么热,辛苦你们专门来辅导我。”龙港市第二小学附属幼儿园的办税员陈玉燕对税务人员表示感谢。

龙港市第二小学附属幼儿园现有教职员工37名,每个月都要对老师的社保情况进行申报、缴费、开票,由于之前办税员的突然离职,一时找不到接手人,幼儿园教师陈玉燕只能赶鸭子上架,兼任起了园区办税员的职责,然而作为办税新手,陈玉燕空有责任心,办税实力还是有所欠缺。

龙港市税务局针对部分幼儿园的办税员对于涉税业务的申报办理并不是很了解的实际情况,精选选派“初心党员工作室”成员,该工作室成员由熟悉各项税务业务骨干和技术公司专业人员作为志愿者组成,解决了幼儿园办税员可能面临的业务及技术两大方面的困境。工作室成员收集纳税人提出的涉税难题,逐项登记、分类汇总,采用上门辅导的方式,“面对面”“点对点”辅导办税人员进行纳税申报,让他们在自己的电脑上熟悉操作流程,足不出户享受便捷办税。

量身定制辅导,提供精准服务

龙港市康乐国际幼儿园坐落于世纪新城核心区,占地面积9000多平方米,总投资近亿元,是龙港市目前规模最大的幼儿园。幼儿园的创始人钱爱玲女士刚想在幼儿教育领域大展拳脚,却碰上了疫情,倍感经营压力。

“听说幼儿园提供的保育和教育服务是可以免征增值税的,麻烦你们指导一下我们会计员申报增值税报表,感谢国家的好政策,真是缓解我们资金压力的及时雨呀!”钱园长感慨道。

龙港市目前共有各级幼儿园145家,龙港市税务局“初心党员工作室”制作了支持幼儿园复学税收优惠政策指引的宣传册,针对税务部门新出台的有关幼儿园可能涉及到的税收政策进行详细讲解,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七月份新鲜出炉的小册子,目前已通过实地走访宣传、办税服务厅自取、征纳沟通平台等方式发放到龙港市各个幼儿园的会计手中。

跟踪课后成效,提供优质服务

“你好,请问红字发票如何开具,之前学过但转头又忘记了”在征纳沟通群里,龙港市园林幼儿园的办税员杨艳芳询问道。龙港市税务局纳税服务股的陈文杰一收到信息,就用文字加图片的方式指导杨艳芳顺利开具了红字发票,并发送了相关的学习笔记。

龙港市“初心党员工作室”利用税企交流群的功能,通过一对一的方式,针对性宣传讲解支持幼儿园复学税收优惠政策,在线解答纳税人的问题。通过这种针对性较强的沟通交流方式,龙港市幼儿园的办税人普遍表示,办税效率高多了,办起税务业务来也驾轻就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