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区局:政策落实落细 税惠助力稳就业保民生
发布时间:2020-07-20  15:47 来源:湖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就业是民生之本,是“六稳”“六保”任务中的关键一环。湖州市吴兴区税务部门落实落细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千方百计保住市场主体,增强企业稳岗拓岗护岗信心,畅通劳动者就业创业之路,以实打实的举措、硬碰硬的服务保“最大民生”。

    “银税互动”稳岗 缓融资之“困”

    “不用资产抵押,没有复杂手续,就拿到了农商行的300万元信用贷款!及时为我们补充了流动资金,稳住了现有岗位。”湖州和晟玻璃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卢建坤激动道。在税务部门帮助下,和晟玻璃机械有限公司成功申请到了“银税互动-税贷通”贷款,顺利解决了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该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玻璃制品生产线配套设备研发、生产、调试、维护的企业,受疫情影响,订单被取消或延后,资金回收周期延长,企业流动资金告急。“每天最头疼的就是工资怎么发,多亏税务部门为我们送来了银税互动‘及时雨’,纳税信用秒变真金白银,员工工资有了保障,不用裁员也不用降薪了,大家干劲足了,我们也更有底气进行后续研发生产了。”卢建坤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小微企业是吸纳就业的生力军,保住了小微企业才能保住就业的源头活水、保住民生。为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及时为企业注入资金活水,吴兴区税务局联合辖内农商行、建设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共享交换信息、创新融资方式,将企业的纳税信用与融资信用相结合,推出多款无需担保抵押的“税贷通”金融产品,搭建快速融资桥梁,有效缓解企业资金难题,释放用人压力。下一步,该局将继续积极拓展税费政策支持渠道,持续加码“银税互动”合作机制,让金融“活血”畅流企业,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保障就业岗位不缩减。

    “免减缓退”拓岗 减成本之“重”

    在浙江大东吴集团有限公司项目施工现场,货运电梯往来穿梭,挖掘机清运土方,数十名身着橙色背心、戴口罩与安全头盔的建筑工人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一幕幕人机合力施工的“协奏曲”正在奏响,熟悉的节奏再次归来。  

    “我们集团旗下有42家企业,涵盖建筑、房产、餐饮等诸多行业,现有职工3200余人,家大业大,成本自然也大。”设备租赁、原材料采购、工资发放等成本支出成了摆在大东吴集团负责人吴淑英面前的一大难题。“幸而在最困难的时候有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帮我们减轻了成本,渡过了难关。”为确保优惠政策精准落地,吴兴区税务局建立“你需求,我响应”机制,将咨询和服务前置,及时跟进企业需求,根据征集到的涉税难点、重点、热点问题,为集团财务量身定做了三堂网课,通过征纳沟通平台进行在线直播,对集团可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适用条件和操作申请进行了全面解读。在税务部门跟踪辅导下,大东吴集团已顺利享受增值税减免、阶段性社保费减免、缓缴税款等优惠超1770万元。

    当成本偏重的问题得以缓解,集团的复工经营之路也变得顺畅了。为了追赶因疫情而耽误的工期,在前不久结束的一场招聘会上,集团又新招录了员工30余名。作为省政协委员,吴淑英深知自身肩负的社会责任,“下半年我们计划再招一批工人,同时我们也将依托大东吴基金,把减免下来的税费用来接续帮助困难企业,以最大的努力为稳岗稳就业贡献一份有用之力。”

    “专属红包”护岗 解就业之“难”

    保居民就业,兜民生底线,为残疾人、贫困户等特殊群体打通就业渠道显得尤为重要。吴兴区税务局以优惠政策的有力有效落实积极引导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为特殊群体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我在这上班已经近十年了,工资、福利待遇都不错,离家也近,疫情期间工资也没少,真的很感谢公司对我们的照顾。”王师傅口中的公司正是浙江久立穿孔有限公司,腿脚不便的他是这家公司的老员工了,这份工作让他一家的生活有了保障。而在生产车间内,与他情况类似的工人还有不少。“我们公司一直有招收残疾人的传统,今年以来我们也享受到了安置残疾人就业增值税即征即退180万元,既尽了责企业也有利好,可谓双赢。”该公司负责人蔡黎明介绍道,企业目前已安置残疾人42名,公司也将努力扩大生产规模,为残疾人士提供更多就业岗位。

    “下一步,我们将根据辖内福利企业实际情况,推出更多个性化、专业化服务举措,持续落实落细针对残疾人群体及残疾人就业相关税收优惠政策,让福利企业暖心、让弱势群体就业安心!”吴兴区税务局副局长徐明华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