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稽查局开展包容审慎执法支持制造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20  11:1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当前,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是税务干部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绍兴市局第一稽查局积极落实“分类处理,引导遵从,鼓励自纠,审慎善意,罚当其责,重拳出击”的总体要求,依法对某纺织企业的首次发票违法行为开展包容审慎执法,积极支持制造企业发展。

据悉,第一稽查局在税务检查时发现该企业2016年因购买苗木取得的10份增值税普通发票均为虚开发票。经过检查人员的教育,企业负责人茅某认识到了错误并主动补缴了税款。但依规除补缴税款外,还应对企业处以罚款。考虑到该企业属制造业,并且是初犯,违法行为也较轻微,能在第一时间主动补缴税款,符合《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关于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浙税发〔2020〕22号)文件关于不予处罚的情形。基于此,第一稽查局对该企业作出了不予处罚的决定,并督促企业开展自查自纠、自我修正,减少涉税风险。对此,企业负责人茅某表示,今后定将吸取教训,做到守法经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