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金华东阳市局:减税降费增添新动力 “缝配之都”焕发新活力 关键词
金华东阳市局:减税降费增添新动力 “缝配之都”焕发新活力
发布时间:2020-07-16  10:0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金华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东阳市虎鹿缝配城是全球唯一的缝配件专业市场,经过近40年的发展,逐渐形成“生产+销售”双引擎模式,拥有300余户企业,生产销售6万多种缝配件产品,年销售额数十亿,占全球市场份额70%以上。受疫情影响,市场曾一度全部关闭,产销受阻。在助力市场复产复销进程中,东阳市税务部门积极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精准施策、精准帮扶,为激活市场活力增添新动力。

减税减负担 保市场促发展

东阳市伟群制刀缝配有限公司专注于砂带产品的研发生产,经过12年的技术攻关,不断升级改造砂带制造机械,先后获得2项国家发明专利和2项实用专利。

“这批货物将发往越南,目前,我们的出货量已经恢复到了100%,车间正满负荷生产。”车间里,工人们正在打包一批货物,伟群制刀的财务负责人程旭丹介绍道,“工厂能这么快恢复元气的背后,离不开税务部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扶持。”据悉,该企业符合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免政策的条件,在年度纳税申报中享受5.2万元的企业所得税减免。

依托生产优势,企业还在缝配城中心开设了门市部,真正形成产销综合体系。门市部内,整齐排列着十余台计算机,原来,工作团队在疫情中受到启发,正准备迎来跨境电商这项新挑战。针对此种情况,东阳市税务局提前准备好跨境电商企业相关政策,为企业定制辅导内容,助力市场焕发新活力。

降费降成本 稳就业保民生

受疫情影响,浙江华洋缝制有限公司外地员工无法按时返岗,劳动力短缺问题严重影响企业复工,制约企业产能。“为确保企业按时复工,我们临时决定招工,但由于工种技术要求高,符合条件的人员稀少,人工费用更是水涨船高。”浙江华洋缝制有限公司负责人徐凤南表示。

在了解到华洋缝制反映的情况后,东阳市税务局第一时间联系企业,组织专人与企业财务对接,向企业宣传符合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的政策。根据最新出台的政策,作为中小型企业,该公司能享受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单位缴费部分全部减免政策至2020年12月底。

华洋缝制的财务负责人柴建林说:“之前,我就从税务干部处得知了社保费减免政策,没想到现在政策再加码,初步测算,至今年年底,企业可享受减免社保费110万元左右,少缴的这笔费用,相当于10个工人一年的工资,我们真是打心底里感激。”据悉,华洋缝制还可享受多种税费优惠,研发费加计扣除130余万元,高新技术企业减征企业所得税15万元。

优策优服务 稳外贸添底气

资金是企业的活力源泉。为进一步提高办税效率,大范围提高出口退税率,加快退税进度,东阳市税务局先后推出“容缺办理”、“云上流转”等一系列便捷政策,支持出口企业发展。

东阳市伟悦进出口有限公司依托缝配城市场成立,主要的业务是缝配件货物出口,将来自虎鹿缝配城的缝配件销往世界各地。自疫情发生后,公司接连面临有订单无人做、有人做无订单的双重打击,前期订单延期交货,后期订单基本被取消,企业资金问题严峻。

“好在税务局的出口退税及时给我们续上了资金链。”公司负责人孙伟兰给出口退税业务的方便快捷点赞,“我们只需要在网上填报资料,不需要上门申请,而且很快就收到了退税款。”今年,税务部门为伟悦进出口有限公司共办理出口退税超45万元,退税平均办理时间不到2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