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杭州建德市局:汛情为令 税务蓝筑起救灾防线 关键词
杭州建德市局:汛情为令 税务蓝筑起救灾防线
发布时间:2020-07-15  18: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建德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入梅以来,受高强度降水压力影响,新安江水库开闸泄洪,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建德市税务局立足税务视角,服务防洪救灾,奔赴受灾一线做好税收政策宣传和灾后重建。

精准服务,确立企业重建“定盘星”

建德市下涯镇溪上工业园区位于新安江畔,园区内企业离新安江最近的直线距离仅50米。由于水势上涨过快,园区企业有大批物资受损。位于厂区内的建德市恒大混凝土有限公司受灾较为严重,除办公大楼之外的厂区全部进水,直接经济损失达百万元。公司财务总监卢经理表示:“税务部门对我们的支持非常及时,大大加快了我们灾后重建的脚步,尽管损失不小,但我们有信心尽快恢复正常经营。”建德市税务局组建了灾后重建业务专家团队,在开展灾情调查后,为企业量身定制了一揽子灾后重建税收优惠政策,并专门为受灾企业开通了绿色办税通道,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银税互动,提升复工复产“驱动力”

因下泄流量不断加强、水流湍急,位于新安江上游临江地区的建德市国瑞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酒店一楼、二楼大量物资被淹没,企业运营压力空前。为帮助复工复产,建德市税务局“钟姐税管家”服务团队在了解这一情况后,迅速联系农商行建德支行,通过“银税互动”项目,为企业紧急增加500万元贷款授信额度,在关键时刻帮助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为企业灾后重建带来了有效的资金保障。

酒店负责人刘总非常感激:“我们酒店去年刚整修过,这次因为汛情受灾非常严重,税务部门这个‘银税互动’项目给我们送上一颗‘定心丸’,我们有信心挺过这次的难关。”针对严重的灾情,建德市税务局对受灾严重的企业开展全面梳理,实地走访深入了解具体受灾情况,发挥税务部门在银企之间“连心桥”的作用,推动“银税互动”项目生根发芽,为受灾企业贡献税务力量。

志愿服务,筑就重建家园“压舱石”

受泄洪影响,本是建德最为亮丽的风景线的沿江绿道受灾严重,各类江边便民设施和美丽景观受灾十分严重。为响应市委、市政府发出的“万人大清扫”志愿活动倡议,建德市税务局动员全局人员,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利用休息时间在江滨公园、绿道和其他受淹处开展大清扫行动,看到自己熟悉的美景逐渐得到恢复,税务干部林倩兰表示,“虽然还有一些景观需要慢慢恢复,但这次汛情已经充分的展现了我们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守护家乡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经过一日的奋战,江边的景观得到了明显的恢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