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局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建党99周年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0-07-14  15:53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衢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7月10日上午,衢州市税务局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建党99周年专题党课。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叶永青以“加强党性修养  锤炼政治品格  为税收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为题,为市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局机关及派出机构副科级以上干部、市局各支部委员讲党课

叶永青指出,加强党性修养,最核心在于提升政治修养,最根本在于提升理论修养。政治修养是党性修养的核心,是党员干部的根本性修养。加强政治修养,必须着重在坚定政治方向、落实政治任务、强化政治担当上下功夫,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作为加强政治修养的首要任务和根本准绳,贯彻到税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理论修养是党性修养的基石,要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必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不断培植精神家园。加强理论修养,必须坚持用党的新时代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素养和思想境界,提高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叶永青强调,加强党性修养,最重要在于提升纪律修养,最紧迫在于提升作风修养。纪律修养是党性修养的底线要求,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我们党的力量所在。加强纪律修养,必须以党章和党纪党规为遵循,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突出严守政治纪律,带动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党的其他纪律全面严起来,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作风修养是党性修养的集中体现。加强作风修养,必须大力发扬党的优良作风,驰而不息整治“四风”,全面改进和优化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

叶永青提出,加强党性修养,最基础在于提升道德修养,最关键在于提升能力修养。道德修养是党性修养的重要标尺,政德是整个社会道德建设的风向标,强调立政德就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加强道德修养,就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德的重要论述,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从小事小节上加强道德修养,从一点一滴中完善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品质。能力修养是党性修养的关键,要把能力修养作为税务机关党员干部的基本功,始终贯穿于职业生涯,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履行税收现代化建设职责使命的能力。

叶永青强调,加强党性修养,既是永恒的主题,又是常抓常新的课题,是党员干部一辈子的大事要事。党员干部党性修养过硬,党就有活力,税收事业就有希望。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坚持一以贯之加强党性修养,坚持一如既往锤炼政治品格,为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增光添彩,为税收事业实现高质量和现代化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