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局举办7月份线下青年大学习暨青春分享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14  15:4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衢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7月13日,衢州市局团委举行7月份线下青年大学习暨青春分享会活动,市局党委书记、局长叶永青,党委委员、总经济师谢钦,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樊美良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聚焦“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短视频制作、新媒体应用等当前税收领域重点热点内容,邀请了市局个人所得税科姜倩和徐潇莹、办公室陈述进行青春分享。

姜倩在2019年全国个人所得税业务大比武中荣获全国第二,她结合自己参加“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的4次经历,从“准备要趁早”、“练题要勤快”、“备战要科学”三个方面分享了参加省局、总局个人所得税业务大比武的经验,为台下的青年干部们解答了业务大比武从何处着手准备、如何选题做题、如何规划复习等的困惑。

徐潇莹分享了疫情期间制作的“衢税小课堂”系列视频及生活中的短视频制作经验。她指出,短视频作为新兴的宣传方式,其拍摄与制作已经融入到我们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明确的主题、合理的构图、多样的取材是短视频制作的基础和关键。同时,通过现场进行短视频播放、制作等活动,生动形象地向青年干部们分享了短视频制作的经验和技巧。

陈述围绕政务新媒体在税务宣传工作中的运用向参会的青年干部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分享。她向参会的青年干部们分享了自身从事新媒体编辑工作中的感想体会,同时指出,如何策划内容、选取标题、明确信息接收对象是做好新媒体编辑工作的关键所在。

据悉,下一步,市局团委将围绕考研考证、读书分享等主题,每月组织线下青年大学习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