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和县局:税收优惠助力梯田景区“回暖升温”
发布时间:2020-06-30  08: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云和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九山半水半分田的独特地形赋予了云和集山海湖田于一体的独特资源,也赋予了云和优质的旅游资源,其中云和梯田就是最具代表性和知名度的旅游景区。受疫情影响,景区营业额较去年同期下降了40%左右,为缓解景区疫情期间的实际困难,国家税务总局云和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务职能优势,用优质暖心的服务,全力助推梯田景区“回暖升温”。

服务“送上门”,优惠“一分不漏”

六月的梯田景区风光无限,蔚蓝的天空上白云朵朵,层层叠叠的梯田里冒出绿油油的水稻苗,几个农民在田里辛勤地耕种,期盼着秋天的丰收,一切都是生机盎然的样子。五一小长假过后,旅游行业回暖复苏,梯田景区的游客数也不断攀升,端午节的到来又给景区带来了一个小高峰。但是今年年初爆发的疫情给景区带来了不小的打击,这让景区的发展面临了严峻的挑战。

“由于疫情的关系,景区关门了很长一段时间,在2月19日重新开放后,游客还是寥寥无几,最多不超过十人,原本即使是淡季,景区最少也有百来人,这对公司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云和梯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孙斌表示,“好在税务部门送来了‘及时雨’,为我们减免了税费,也增添了信心。”为缓解疫情对旅游行业的冲击,云和县税务局的青年干部们组队来到梯田游客中心,为企业纾难解困。税务干部们分析了企业的具体情况,梳理出企业可以享受的增值税免税、社保费减免、房土两税减免三个月等税收优惠政策,逐一为企业财务负责人进行了讲解和辅导,用暖心细致的服务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我们景区离县城远,税务干部们特地大老远赶过来为我们提供上门辅导,真是暖心!”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陆松欣喜地说。

税费“大力减”,景区“回暖升温”

据了解,今年1-5月,云和梯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可享受增值税免税13万元,还有约6万元的社保费减免和5万元的房土两税减免,此外,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预计能给企业带来近700万元的税收红利。面对这一笔笔减税红包公司负责人孙斌称赞连连:“税务部门送来的优惠政策都是一笔笔真金白银啊!我们利用这些减税红包完善了景区的基础设施,还填补了宣传广告费用的空缺,这样的帮扶太给力了!”

减税降费的红利大大缓解了梯田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资金压力,五月以来,景区联合崇头镇镇政府精心开展开犁节等文化节庆活动,同时打响“梯田十味”美食品牌,不断扩大梯田的影响力。如今的梯田景区已恢复往日的热闹,6月份累计购票人数已突破一万人次,比上月增长了20%,相信在税收优惠的助力下,梯田景区将实现新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