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税务局:税企共建聚合力 “红色引擎”助发展
发布时间:2020-06-30  18:38 来源:浙江在线 字号:[] [] [] 打印本页

走进开化县华埠镇的七一电力器材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机器声此起彼伏,工人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APG成型机旁“党员示范岗”的标牌格外醒目。

在“七一电器”,党建是绕不开的话题。1989年7月1日,余永松、孙建英等7名党员共同出资5000元,创办了开化电工器材厂,2000年改制成为开化七一电力器材有限责任公司……如今,“七一电器”已经从一家小作坊发展到由6家成员公司和1个技术中心组成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从行业的“跟跑者”跃升为行业的“领跑者”。“我们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建这个红色引擎。”公司董事长余永松说。

党建是支撑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税企共建则为这个“红色引擎”再添新动力。6月29日,衢州市税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与“七一电器”党总支共同签订了共建协议,以常态化制度化的形式明确了税企共建主题、共建形式、共建任务等事项。“税企是一家,通过支部共建活动,融洽了税企关系,促进了双向融合、优势互补,使党建成为税企互动桥梁,进一步深化了党建业务互融。” “七一电器”党总支书记孙建英表示。

在党建业务互融的同时,税务部门的服务“联动”也为企业解决了难题。疫情初期,企业面临订单缩减、物流阻断、产能不饱和等困难时,衢州市税务局联合地方涉企部门成立“红色联盟”,党员干部常态化驻企开展精准帮扶,“量身定制”税费优惠政策辅导,让企业搭上政策服务直通车,抢时间助力“七一电器”尽快恢复产能。

“目前,我们国内外订单已经排到8月底,各条生产线全满产,公司正开足马力赶进度保供应。”公司财务总监方建英感慨道,这份复工复产成绩得益于税务部门的周到服务。疫情之下,“七一电器”已经快人一步“稳”了下来,1-5月份实现逆势增长,产值、销售、利税分别增长35%、36%、33%,员工人数也增长了15%。

党建聚合力,税企一家亲。衢州市税务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书记祝雄峰表示,支部会进一步深化税企合作共建,将双方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双方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行动。(浙江在线 2020年6月30日 通讯员 吕凤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