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丽水市青田县局:税收助力“小椅子”躺进世界休闲经济热潮 关键词
丽水市青田县局:税收助力“小椅子”躺进世界休闲经济热潮
发布时间:2020-06-30  18:1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田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基本上每天往国外发两个货柜,车间满负荷生产,订单排到了两个月之后。”日前,在浙江省青田县祯埠镇的浙江康德意休闲椅有限公司里,董事长胡海燕忙着指挥工人装车,在目送两辆大货车出发宁波港后才舒了一口气。

青田县作为中国乃至世界特斯林(特种纺织品)休闲椅的重要生产基地,特斯林休闲椅占世界产量的60%。青田县税务局聚焦休闲椅行业,精准施策,落实落细税费优惠政策,助力“小椅子”躺进世界休闲经济热潮。

税费减免,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这批货物将发往东欧波兰。当前,一个月向欧美市场的出口发货量约有60多个货柜5万多只,产能不仅恢复到100%,还不断有新客户发来订单。”胡海燕说,“企业订单不断增长的背后,离不开税务部门各项税费优惠政策的扶持。”据胡海燕介绍,2019年以来,企业符合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的条件,截止今年5月份已享受16.2万元的企业所得税减免;2020年1-5月份,企业可同时享受多种税费优惠,累计共减免税款超5万元。

同样享受到税费优惠的还有青田县中意休闲用品有限公司,企业财务负责人李小伟表示,“对于企业而言,省下的税款犹如一场‘及时雨’,为企业在疫情危机中寻找机会增添了信心和动力。”令人欣慰的是,在国家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青田县的休闲椅“躺”进了世界休闲经济的消费热潮。

多措并举,惠企政策“无缝送达”

为全力做好休闲椅生产企业坚强后盾,充分释放税费优惠政策红利,青田县税务局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过程中,牢牢把握住三大关键词——“宣传全覆盖、服务走在前、一企一对策”。

已经有34年历史的青田休闲椅产业,经历了从木折椅到竹木躺椅再到特斯林休闲椅的发展历程,最高峰时生产厂家达100多家,产值近8亿元。从2018年开始,青田县开展休闲椅行业综合整治提升,关停48家作坊式工厂,剩余26家公司兼并重组为8家规上企业。“针对休闲椅行业,我们制定‘企业享受哪些政策、如何申报办理’等全流程工作导图,无缝对接、简约高效,让每一位纳税人都能应享尽享、应享快享。”青田县税务局纳税服务股负责人表示。

“有的优惠政策不是税务部门提醒,真会漏掉,现在全享受、一项都不缺。”浙江康德意休闲椅有限公司的胡海燕非常感慨,“近年来税务部门的各项税费优惠和贴心服务推动着青田休闲椅产业的转型升级,也让这个产业增强了发展内力。”

服务升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现在我们只能满足老客户的订单,一个月的产能只有2万只,每天生产一只就拉走一只,仓库里没有椅子卖了!”据青田县中意休闲用品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李小伟介绍,“订单量急剧增加,发票需求量也随之增长,原先的发票量已不能满足需求,而机打发票电子化的推行让我再也不用担心发票不够用了,而且通过浙江省电子税务局可以直接将发票发送到客户的手机上,省心又省时。”

通用机打发票电子化只是青田县税务局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其中一项举措。今年以来,青田县税务局不断细化税收营商环境目标任务,压实税务主体责任,聚焦产业特色需求,全力保障辖区内税收营商环境向优向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税务人员组建了志愿者服务队,建立健全线上包保机制,通过‘非接触式’服务,全程辅导无纸化退税申报,讲解阶段性减免社保费政策,推送电子宣传资料,给我们算清减税降费‘明白账’,让我们进军世界休闲经济领域的信心更足了。”李小伟说。

该局党委书记、局长邱海平表示,下一步,税务部门将聚焦企业发展中的难点、堵点,继续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多措并举开展帮扶,为青田休闲椅产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