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温州龙港市局:为企业送上夏日税务“清补凉” 关键词
温州龙港市局:为企业送上夏日税务“清补凉”
发布时间:2020-06-30  17:2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炎炎夏日,温州龙港市税务局特制税务“清补凉”,把办事清凉送到企业办税员手中,把政策关怀送到企业经营者的心坎上。

政策精准推送

“现在国家的优惠政策真是太好了,但是种类繁多,也不知道我们企业适合的政策是哪些,幸亏有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专门按照企业的经营类型和开办规模推送针对性政策,及时迅速、真真切切让我们享受到政策的红利,真是太感谢了!”温州家欣装饰有限公司的法人陈长春感慨道。

据了解,龙港市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平台筛选出与享受优惠政策相匹配的纳税人,在征纳沟通平台上进行精准推送,根据已读信息的提醒,确保纳税人100%收到税收政策大礼包,做到税收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同时精选业务骨干,通过线下培训和线上问答的方式为企业指导申报、答疑解惑,不仅将优惠政策送到位,更将优惠政策解读到位。

退税提速增效

“正好我们公司有一个项目要付款,因为要的比较急,还为资金发愁呢。我才刚向税务局申请的退税,没想到这么快就到账了,这笔退税款真是解了我们公司的燃眉之急。”温州富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孙安雷看着公司银行账户的余额长舒了一口气。据悉,该公司主营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业务,今年截至5月底累计享受出口退税金额400多万元,每个月退税流程的加快,为企业盘活了现金流,极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龙港市税务局全面提速退税流程,做到有申请即审核,并压缩办理时长,确保企业能及时取得退税款项。今年以来,龙港市税务局共办理出口退税678户次,累计出口退税额超8200万元。

网络清凉办税

“这个夏天可以凉快地过了,税务局推出的各项网上办服务,让我吹着空调,通过网络就可以办理各项涉税事宜,在酷暑中享受足不出户的清凉办税方式,幸福感简直蹭蹭上升。”温州万锐包装有限公司会计陈其杰提起现在的网上办税模式如是说。

龙港市税务局持续推进办税便利化改革,优化“非接触式”办税,实现办税“不见面”、服务“不打折”。一方面大力推广电子税务局,全面落实185项网上办税缴费事项清单,积极引导纳税人网上办理涉税业务。截至目前,网上综合办税率达96.36%。另一方面依托征纳沟通平台实现“云办公”,联动组建税务专家团队,运用平台中的“税小蜜”、税企交流群,宣传支持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在线解答纳税人的问题。截至目前,累计向纳税人推送涉税信息103885人次,服务达25515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