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县局:税收助力住宿餐饮业开新局
发布时间:2020-06-03  11: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安吉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花开疫后,夏花灿烂。过去几个月里,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安吉餐饮住宿业按下了“暂停键”。本打算趁着春节好好大干一场的业主们,瞬间“懵”了圈。值得肯定的是,面对“寒冬”,他们并未就此放弃经营,而是转危为机,迎难而上,满怀希望地迎来了“春天”。

炼好自身内功 危机中育新机

面对从预定爆满到全面停业的“停摆”历程,安吉的民宿并没有停下脚步,利用这段时间“闭关修炼”,提升业务能力,为迎接行业复苏提前做好准备。“寒冬”里,民宿业主各自忙碌起来,调整思维、调整战略,在“新行业”里各个干得风生水起。古道缘·天池岭尚精品度假酒店组织员工把每一个房间都进行了全面检查,利用减免的社保资金不断改善提升设施设备。章村镇陌上花开民宿业主做起了青团子销售;还有一些做起了简餐外卖,享受到的税收优惠,为民宿减少一大笔支出。网红民宿“阿忠的家”负责人蓝晴霞则加入到了直播带货队伍。安吉县税务部门青年税务干部来到“转行”的大小民宿,指导开辟线上“带货”模式,利用抖音、快手、西瓜视频等直播平台铺设安吉白茶、春笋等产品产销“快速路”。“安吉新鲜春笋,现挖现发”“个头大,味道鲜嫩清香”……税务干部和民宿业主们纷纷当起了推销员,各自在朋友圈、抖音等平台转发起来。安吉的春笋受到热销,每天销售量达到5000多斤。

政策叠加聚力 上门服务贴心

民宿业主查李苏一边招呼客人,一边忙着整理各平台的信息,做好暑期客房的预定。从4月起,她的民宿就一直保持着70%以上入住率。“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给了我们很大支持,税收优惠政策给我们吃了‘定心丸’,现在,民宿订单已经恢复了八九成。相信前期疫情的损失可以很快弥补过来。”查李苏满怀信心地说。收益于税费优惠的给力叠加政策,章村镇醉美梯田民宿对前院外的梯田展开了重新规划,对原生态园林景观进行改造,增设儿童游玩区、烧烤区、帐篷区,还开辟了适合用于户外草坪婚礼、生日派对、各类团建及推广的活动区。近期,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红”歌手,在醉美梯田开起了乡村音乐会。远处报福尚庭民宿老板也很是激动:“税务部门给我们送来的政策很及时,现在可以直接开具增值税电子发票,方便易保存,认可度又高,辛苦你们这么远来帮我们上门安装。”同时,税务干部还对住宿行业发票开具注意事项、未达起征点等税收优惠政策对业主进行详细解读辅导,为民宿复工复销添力。

税务UKEy添利 复销加足马力

为提升住宿餐饮行业复销率,安吉县税务部门立足税收职能,主动担当,服务靠前,强化数据分析夯实征管基础,推广税务Ukey增添开票便利。“换了电子票之后,我们觉得方便多了。今天我学了一下发票增量,以后就不用为此专门跑一趟了!”安吉铭洋餐厅的负责人高兴的说到。青年干部为安吉畖仨畀日式料理店的开票人提供上门辅导,负责人沈女士表示:“你们真的是解决了我的燃眉之急,端午假期和暑期临近,还是有很多顾客需要我们开具电子发票的,感谢你们还上门教学!”

安吉县开发区税务所干部,利用节假日休息时间,集中加班,为辖区内的380余户住宿餐饮类纳税人更换电子发票,免费发放税务ukey,并安排专人值班,受理假期每天的电子发票发售和增量业务。同时加大疫情增值税优惠政策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直播、税企邮箱、征纳沟通平台等“非接触式”渠道定向宣传辅导,确保全县住宿餐饮企业提供的住宿餐饮免税服务发票应开尽开、优惠政策应享尽享,提升企业开票积极性,同时建立由乡镇(街道)及县直机关联合推广增值税电子发票工作机制,借助微信、电子屏等方式对增值税电子发票优点进行宣传。截至目前,共发布电子发票宣传资料和换票指南等宣传信息2500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