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区局:政策直达,助小微企业乘风破浪
发布时间:2020-06-29  17: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南浔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小微企业是社会经济发展必不可少的毛细血管,新冠肺炎疫情下,帮助发展影响面较大的小微实体经济走出困境,有利于托牢就业和民生的底盘。湖州市南浔区税务局深化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充分发挥税收助力,精准帮扶,为小微企业发展添力提气。

优惠直达缓压力

按照新优惠政策,一季度可减免增值税4.6万元,湖州宴澜海酒店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温红玲算了一笔优惠账。

“与优惠政策实施前相比,企业直接减负幅度高达94.26%。”温红玲说。湖州宴澜海酒店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住宿和餐饮服务的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销售收入与去年春节旅游黄金期相比明显减少。国家税务总局2020年第8号公告发布后,南浔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通过征纳沟通平台,向湖州宴澜海酒店推送了相关优惠政策解读“礼包”,并通过“非接触式”方式辅导企业财务人员在线办税,充分享受优惠,有效缓解企业现金流压力,助力企业平稳渡过难关。

政策指引减负担

“今天收到南浔税务局发来的最新政策指引,我们这样的个体工商户也能享受经营所得税款缓缴的优惠了!”费菊芬望着手机乐开了花。根据新出台的国家税务总局2020年第10号公告,费菊芬经营的南浔练市菊婷建材商行今年预计可享受2万元左右的个人所得税缓缴优惠。

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允许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延缓缴纳所得税,进一步强化经济流动性。南浔区税务局第一时间通过大数据平台、税企微信交流群、征纳沟通平台、短信等多种方式,向纳税人定向宣传推送了这一政策“红包”;并开通专项工作热线,实时解答纳税人在实际办税过程中的疑难困惑。这一举措不仅给个体工商户减轻了经营负担,也推动大量小微企业复工复产向好发展。

精准服务纾困境

今年疫情前期,许多生产企业都未正常经营,没有销售收入来源,还要承担除厂房房租外的房土两税,对小微企业来说,压力更是不小。

浙财税政〔2020〕6号文件出台后,南浔区税务局对辖区内符合免征条件的小微企业进行排摸,并通过线上渠道“一对一”专项辅导,帮助企业在电子税务局申报并填写电子材料,落实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免征优惠。

浙江湖州三川纺织面料有限公司是一家棉印染精加工企业,经税务工作人员精准辅导,企业财务负责人马燕萍在电子税务局填写了困难减免申请,预计共可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18万元,房产税1.05万元,对扶助小微企业起到了积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