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金华东阳市局:税惠叠加服务升级 复工复产稳中有进 关键词
金华东阳市局:税惠叠加服务升级 复工复产稳中有进
发布时间:2020-06-24  18:42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东阳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东阳市税务局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深化“银税互动”、优化营商环境,发挥“坚强后盾”作用,为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持续“输血供氧”。

云税贷 畅通银税互动链

“目前为止,我们的销售额约1400万,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东阳市大鹰包装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鄢赵群感叹,“谁能想到,就在上个月,我们去年新增的生产线还在‘吃灰’,有订单都不敢接。”

东阳市大鹰包装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销售瓦楞纸板、瓦楞纸箱的小微企业,随着近几年瓦楞纸包装市场不断扩大,鄢赵群决定抓住机遇、扩大产能,于2019年底投资一千多万元新增一条生产线。提高产能的同时,也一定程度上导致公司现金流“捉襟见肘”,加上疫情爆发,公司资金链断裂,原材料跟不上,生产线一度闲置,扩大公司规模的计划面临‘夭折’。东阳市税务局的驻企干部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靠前服务,第一时间为公司分析情况研究对策,积极协调金融机构,在政策范围内进一步降低贷款利率。在税务干部的指导下,该公司通过纳税信用“云税贷”平台凭借“A级”的纳税信用等级,很快得到180余万元贷款,随时线上支取。随着电商、物流等行业对瓦楞纸箱需求的快速增长,解决了资金问题的大鹰包装更是果断“出手”,实现销售额逆势上扬。

“没想到纳税信用还能申请贷款,而且隔天就拿到了,这笔钱真的是‘及时雨’,帮助我们公司缓解了资金压力,也让我们看到了战胜困难的希望!”鄢赵群动情地说道。

为缓解企业经营困难,东阳市税务局以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为契机,深化“银税互动”,将纳税信用转变为企业的可变现资产。2020年以来,东阳市税务局已通过“银税互动”平台,助力企业贷款200余笔,共计2.3亿元,为小微企业生存和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优惠加持 减税减租减负担

为帮助困难企业翻过“房租”这座大山,东阳市税务局围绕进一步减轻企业负担,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实施“五减”专项行动,针对“出租人减免租金的可按规定减免当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这一政策,第一时间组建优惠政策落实专班,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走访,一对一落实税收优惠政策。

东阳市木雕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下属有红木家居馆、木艺文化馆、红星美凯龙等三个项目,拥有近万商户。受疫情影响,三个市场停业、客流量骤减,生意惨淡,经营户们一筹莫展。得知这一消息,东阳市税务局干部主动联系东阳市木雕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财务,帮助其顺利享受税收福利,为经营户减租降成本。

“经营户生意好,我们才能长远发展。税务部门为我们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和房产税41万元,这更加坚定了我们减租的决心”该公司财务负责人说道。据悉,东阳市木雕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给三个房产项目中的租户分别减免了2到3个月的租金。

为将此项优惠政策落实到位,东阳市税务局提前宣传和辅导,为各行各业复工复产送去实打实的支持。据悉,东阳市共有540户纳税人因此项优惠政策共减免税费超2000万元。

“非接触”办税 高效便民稳信心

疫情发生以来,东阳市税务局全力以赴做好“非接触式”办税服务,结合网格化管理,将政策宣传延伸至偏远地区,为民宿行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东阳市天山村被称为云上村庄,拥有700多年的历史。近年来,天山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经济,村里陆续开办了40余家农家乐。

疫情以来,地处偏僻的天山农家乐经营者,成了“非接触式”办税的困难户。了解到山上的民宿主与种植户大多不会开具使用电子发票,东阳市税务局的“网格宣传员”与民宿经营者进行一对一“云”对话,通过微信视频、钉钉视频等方式送政策送辅导。税务干部向村干部和民宿主详细介绍了疫情期间税率下调、自产自销农产品免税、住宿业免征增值税以及社保减免等相关政策,并详细介绍了电子发票的操作流程。税务干部还录制了操作视频,制成二维码,让村民一扫就知,随时开票都有老师教,实现领票、开票、换票一次都不跑。

“这几年因为政策好,我们天山的农家乐办的有声有色,客人来自世界各地,村民的收入也提高了。今年因为疫情,民宿都停了,直到四月底才陆续复工。你们的及时上门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思路,提振了信心。”天山村村长厉忠平对镜头里面的税务干部竖起大拇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