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舟山市综保区局:税务动能为物流企业“添油加力” 关键词
舟山市综保区局:税务动能为物流企业“添油加力”
发布时间:2020-06-24  18:2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舟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的进一步好转,各行各业的复工复产也按下了“快进键”。在舟山,物流贸易产业一路高歌猛进,呈现积极的恢复性态势。舟山港综合保税区税务局打好政策指导、高效服务的“组合拳”,为港区内物流企业复工复产“添油加力”。

免税返利,陆路运输冲破“疫”线

在疫情发生初期,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舟山市分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安排绿色通道向湖北地区及时运送了口罩、消毒液等防疫重点物资和民生物资,为武汉地区的疫情防控提供了必要保障。

综保区税务局在获悉邮政速递舟山分公司的行动以后,先行安排税务专员通过钉钉远程对接,告知其特定运输行为符合享受“运输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的政策条件,为纳税人的善举送上了第一波暖心免税礼包。

日常寄递服务又重新恢复了繁忙后,综保区税务局安排“税管家”服务团队入户指导,并根据邮政速递舟山分公司业务经营情况,指导其可享受“向居民提供必需生活物资快递收派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的优惠政策。

“特殊时期是税务部门送来一波又一波的政策礼包,让我们运输企业有充分的底气和疫情抗争到底!”邮政速递舟山分公司的办税人员何女士满意地说道。

退税加持,仓储服务受益明显

在舟山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内,舟山宇培仓储有限公司拥有占地超过20亩的仓储基地,主要经营仓储服务、仓储租赁、物流配送等业务。

“往年这个时候我们的仓库利用率一般都在七成左右,今年同期只有不到五成的利用率,扣掉场地租金、人力、电力等成本,利润不容乐观。”宇培仓储的财务负责人胡先生通过税企联络群发来一则短消息,“6月份,我们收到了来自税务部门的近70万留抵退税款,对公司目前的情况来讲,无疑是‘雪中送炭’,让我们本来紧绷的资金链稍稍有了喘息的机会,也稳定了人心。”

全面复工复产以后,仓储对于零售企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综保区税务局仔细摸排园区内各大仓储公司,筛选出宇培仓储此类经营状况相对紧张的企业,综合运用留抵退税等适用政策进行全面支持,及时退税返利给纳税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银税互动,海洋运输提振信心

“通过银税贷合作这种方式,没有依靠任何抵押物,我们公司近期获得了近百万的贷款。”浙江和达海运股份有限公司法人金女士欣慰地说道,“能够有这笔资金就如活水,让我们提振了信心。”

为全力支持海洋运输企业复工复产,切实缓解纳税人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综保区税务局充分利用“税银贷”平台,主动接洽银行和纳税人,充当“中间人”角色向双方传递信贷信息。此外,纳税人通过“信用宝”与本地各大银行的信用贷平台数据对接,企业的可贷额度与其纳税信用评定等级挂钩,无需提供抵质押物或第三方担保就可以进行申请,流程简单便捷,支用灵活迅速。

“除了贷款资金的注入,我们近期还接到了一笔沿海运输的大订单,可谓是‘双喜临门’。相信有了税务力量的加注,我们的海洋运输产业一定也能在困境中披荆斩棘、逆流而上。”金女士坚定地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