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丽水市莲都区局:税务注入“强心剂” 民宿行业“迎新客” 关键词
丽水市莲都区局:税务注入“强心剂” 民宿行业“迎新客”
发布时间:2020-06-24  18:35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丽水市莲都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丽水市莲都区税务局聚焦民宿行业,围绕“线上、便民、高效”的宗旨,积极探索税费优惠、助企稳岗等各项措施落地,畅通民宿业复工复产道路,助其开门“迎新客”。

政策“打包”,优惠精准投送

“按照去年同期销售水平,企业预计能享受几十万元的税费减免,这让我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看到税务部门推送的民宿行业优惠政策,欢庭原始村落酒店董事长程长婴如释重负。他笑着说,得益于这些税费优惠政策,解决了酒店民宿经营在疫情期间流动资金少的难题。

依托于秀丽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良好的生态环境,莲都民宿行业作为丽水旅游的一张名片,逐渐成长为丽水发展乡村产业、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柱产业。但受疫情的影响,原本迎接节假日销售旺季的莲都民宿农家乐遭遇“寒流”,一方面客流锐减、复产缓慢,另一方面,相关企业和群众的房租、水电和人工费用仍要支出,负担加重。

莲都区税务局通过税收大数据在最短的时间内排摸筛选6万多户纳税人,精准定位优惠政策享受对象的同时,梳理编制《民宿行业优惠政策一本通》,为民宿行业“轻装复工”提供税务力量。

便民办税,咨询“码”上解答

“你好,我看到推送的民宿农家乐等生活服务类企业增值税减免政策,想了解一下具体情况和操作……”莲都区税务局征纳沟通平台上出现了这样几条消息。隐居酒店位于莲都著名景点古堰画乡,是一家从事住宿和餐饮的连锁式高端定制的“网红”民宿,其新潮的住宿环境和良好的服务吸引着大量游客前来,虽然因疫情影响而受挫,但随着各项扶持政策出台,隐居酒店民宿在复工复产路上逐渐重拾动力。

“最近看到的优惠政策有很多,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但是了解的不是很全面,想要咨询一下,我就想起税务部门和政策礼包一起送来的‘便民办税卡’!”该民宿酒店总经理萧芳所说的“便民办税卡”是莲都区税务局制作的,企业通过扫一扫卡片上的二维码,即可加入莲都区税务局征纳沟通平台,获得智能咨询、人工解答等服务。为更好的提供服务,该局集合业务骨干组建一支专员咨询服务团队,高效回应企业需求。

“扫一扫码就可以得到线上解答,并且可以一边咨询一边操作,税务部门回复也很及时,好像在实时聊天一样,这‘便民办税卡’真的是十分便民!”萧经理拿着卡片夸赞道。

电子发票,服务“跑”进大门

“最近客人比较多,很多都是外地游客网上预订来住宿。”据凤凰图民宿客栈的店主介绍,随着旅游经济的回暖,和1-3月相比,假期期间客栈的房间几乎爆满,外地游客占比多,开票量较大,客人等待时间加长。了解到这个情况后,莲都区税务局组织专业团队,上门推广电子发票,团队成员“面对面”指导操作,让税务服务“跑”进门。“感谢税务部门的上门指导,让我们直观的看到电子发票申领开具的便利性,最后还可以直接发送到客人的邮箱当中,节省我们双方的时间,可以说是安全又高效!”凤凰图民宿客栈店主道出了不少民宿企业的心声。

凤凰民宿客栈只是当前莲都民宿企业的一个缩影,为让企业在火热迎客的同时,享受到省时省力的业务办理体验,莲都区税务局筛选民宿行业开票量较大的企业,进行“一对一”上门推广指导,给民宿业提供服务“引擎”。

“未来,我们将持续聚焦复工复产重点行业,分析不同行业困难及需求,积极探索更优质、更精准的服务,助力各行各业在复工路上宾客盈门!”该局有关负责人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