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乌外贸“疫”境自强
发布时间:2020-06-23  09:32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海外疫情持续蔓延,以外贸为主的浙江义乌企业,面对订单延期、出口受阻,开始“疫”中求变。

近日,借助义乌的直播公司,浙江外特浩斯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成功销售了50余万元进口饮料,这让公司负责人阿德汗大大松了口气。

阿德汗来自乌兹别克斯坦,今年受疫情影响,不仅他不能回到中国,在义乌的公司也生意惨淡。阿德汗本想利用进口填补亏损,但因为没有销路一筹莫展,100多万元的货物滞销。

就在此时,义乌市税务部门的一场政策直播给他带来了转机。阿德汗不仅通过直播了解了税费优惠政策,还希望借助直播帮忙销货。接到诉求后,义乌市税务部门通过大数据匹配,为阿德汗找到了做食品直播的社交电商企业。

据了解,目前义乌市税务局依托税收大数据牵线搭桥,帮助进出口企业对接直播公司开拓内销市场,已累计帮助17家相关企业销售货物9550万元。

危中寻机,迎难而上,义乌外贸企业抓住时机谋求新发展。

义乌潘朵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为义乌跨境电商的头部企业,将贸易类别转移至健康品类,3月销售额回升至往年的95%,4月迎来逆势增长,销售同比上升10%,5月份以来继续保持平稳向好的趋势。

义乌市南吉针织有限公司专注船袜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全部销往欧美。在疫情考验下,企业依托直播平台开启新销售模式。

华灿光电(浙江)有限公司一直从事大型液晶显示屏幕的生产,现在该公司计划开拓新领域,将目标投向手机等迷你显示屏,用更大的研发力度和更强的竞争力去拥抱广阔的市场。公司负责人认为,面对“倒春寒”,企业最关键的还是要“做好自己的事情”。他说:“有国家减税降费政策支持和税务部门的精准服务,我们转型发展的信心很足!”

(中国税务报 2020年06月23日 版次:03 作者:杨旭东 傅昱玮 本报记者 虞立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