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东区局:税务力量助力“希望田野”文化旅游复苏
发布时间:2020-06-22  17:2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金华市金东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金华市金东区作为长三角地区崛起的新城,以深厚的人文底蕴和秀美的自然山水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而来。然而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金东区文化和旅游产业一度陷入低迷。为此,金东区税务局的干部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用“金东速度”、“温情服务”与“精准服务”,助力施光南笔下的希望田野——金东区文化和旅游产业复苏。

“金东速度”让“白色森林”小镇加快建设

 “游客在奶油实验室亲手调配蛋糕,穿梭生态果园亲近自然,游走在现代工厂领略神奇智造……”提起将于今年投入运营的“白色森林——生日小镇”,山山家创始人王平畅想未来。小镇建成后,将成为食品安全、环保节能等方面的行业标杆,并与积道山融为一体,形成极具田园特色的旅游风景带,为文化和旅游产业在后疫情时期的复苏带来了活力。

“我们民营企业对有些政策不是很了解,金东区税务局的干部都会主动对接、耐心讲解。去年我们能够享受减税降费金额达到了53.47万元,今年的阶段性社保费减免政策预计又能减免近37万元,这让我们能有更多的资金投入到项目的建设上,给了我们今年能够正常运营的信心。”说起项目建设进展,王平表示税务部门的倾情服务帮了她很大的忙。

 “每一次到税务局办事,我都能感觉到税务部门在最多跑一次上下的功夫,特别是今年大力提倡的网上办,‘金东速度’和减税降费政策让人印象深刻,让我们加快了建设的速度,我非常感动。”王平说。

 “白色森林——生日小镇”有效推进并非个例。今年以来,金东区牢固树立“实干为先、项目为王”的理念,以龙头殿国际旅游度假区、焦岩云起水岸、老石桥精品度假区等一批重点项目为抓手,区税务局制定了项目跟踪、领导服务联系等工作制度,加快了文旅重大项目落地。

“金东区位优势凸显、生态环境良好、产业发展条件优渥,虽受疫情影响,但我相信,有税务部门的指导,未来一定会变好。”提起未来,王平的脸上写满了憧憬。

“温情服务”让“记忆工程”后顾无忧

 王东升是澧浦镇蒲塘村人,从事木雕制作近40年。去年,他得知家乡的历史建筑修缮后需要引进一批新业态,传承文化的同时带旺村庄人气,于是便打算回乡投资建设。

“在外久了,总想落叶归根,正好区里有打造博物馆的意向,大家一拍即合。”王东升表示,经过一年多精心设计,目前已雕刻完成博物馆展品100余件。“税务局的干部为我们详细解答了关于博物馆、文化馆等企业在自己的场所提供文化体育服务取得的第一道门票收入免征增值税等一系列减税降费的政策。这让我们打造博物馆更加后顾无忧。”

据了解,金东区税务局组建专家团队,为文化产业提供“温情服务”,通过走访、座谈会的形式,为纳税人在第一时间送上减税降费红包。对符合税收优惠的文化产业纳税人开展“网格化”宣传辅导,优化审核流程,采用远程容缺受理业务,深入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打通减税降费在美丽乡村的“最后一公里”,助推金东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

“精准服务”让“诗歌故土”华丽转身

近日,2020年金东区重点招商项目手册全新亮相。为应对疫情冲击,支持文化和旅游产业在后疫情时期尽早复苏,这份金东区重点招商项目手册为金东的文旅产业带来了生机与活力。

以此为契机,金东区税务局组建宣传小分队,将相关疫情期间减税降费政策汇集成小册子送至全区文化和旅游相关企业,用“精准服务”让减税降费政策走入企业,走入寻常百姓家。

“受疫情影响,我们的生意受到很大的冲击,目前我们发布了一系列的住宿优惠吸引游客,及时调整经营模式,同时我们也非常感谢税务部门对我们的扶持,通过社保费等各类税费的减免,帮助我们渡过难关。”金华市横腊民宿管理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毛艳霏说。

宣传小分队积极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精准服务”。线上,宣传小分队成员通过征纳沟通平台答疑解惑。线下,税务干部走进乡镇街道、乡村民宿,宣传最新减税降费政策。对距离税务所、办税点较远的地点,与成泰银行合作开展“金税e站”便民办税服务站,同时发放便民服务联系卡,方便纳税人遇上涉税难题打个电话就能享受就近办。

如今,金东这方“诗歌故土”正依托深厚的人文底蕴从传统的农业大区向长三角休闲度假后花园华丽转身。文化和旅游的融合交汇,诗与远方从美好的憧憬成为可以惬意享受的体验,满足了人们更高品质的生活追求;减税降费的叠加效应,作为经济转型的新动能,让金东在后疫情时代的发展之路上自信满满、越走越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