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县局:税务加温,复工复产“热”起来
发布时间:2020-06-22  17:4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德清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德清县各行各业发展逐渐步入正轨,德清县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实落细各项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复工复产再添力。

减成本,复苏民宿经济

受疫情的影响,德清县民宿业一度按下暂停键。“以往春节是旺季,但今年民宿一月、二月基本收入归零,但日常开支却不少。”这样的状况曾让德清莫干山莫梵度假酒店有限公司负责人沈蒋荣一筹莫展。不过,他的担心并没有持续太久。今年2月,德清县出台了全国首个针对疫情的民宿专项扶持政策,梳理了包括对生活服务业暂免征增值税,发放旅游消费礼包,对民宿用电、用水进行补贴等一系列政策利好,让民宿业主吃下了定心丸。

政策出台以后,德清县税务局成立服务专班,对县域内700余户民宿酒店分区域包干开展针对性宣传,通过“电话调查”“在线咨询”“云上辅导”等“线上服务”组合拳,主动向民宿行业纳税人精准投递政策“暖包”,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

在各项政策和举措的刺激下,德清县民宿行业渐渐复苏。“现在客人又逐渐多起来了,上周末我们客房入住率超70%。”经历了民宿寒冬的沈蒋荣,对今年民宿经营依然十分看好,“而且税收优惠等各项政策的扶持还在继续,今年上半年我们预计可以减免税款近2万元,这些钱看似不多,但却让我们感受到了温暖,充满了信心。”

促研发,突围市场“冰点”

纳奇科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个人护理用湿巾类产品主要出口欧美、日本等国家。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使得上下游产业链中断、物流受阻,国内外主要市场需求快速下滑。“销售一度下滑超80%,我甚至做过企业可能挺不过去的最坏打算。”企业总经理傅启才直言,面对市场“冰点”,给其注入第一拨强劲信心的是当地政府部门的扶持,助企服务专员及时排忧解难,政策、税收等多方面的支持,让他得以沉下心来探索拯救企业之路。

凭借着24年从业经历,傅启才带领团队连续15天“闭关”研发,研发出了符合国际标准的消毒湿巾产品。傅启才表示,“税收政策的扶持也给了我们加大研发投入的底气。去年我们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150余万元,今年可能会翻倍增长。”4月起,该公司的样品开始发往美国、欧洲、日本、澳大利亚等国,新产品以技术迎来好口碑,仅15天就实现销售额同比逆势转正。

目前,纳奇科CNAS国家级研发中心正开足马力建设,二期、三期项目也在如火如荼推进中。傅启才表示,在最煎熬时,政府部门是企业最坚强的后盾。针对目前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点,企业将积极开发新产品,同时加速开拓国内市场,为当地经济稳步回升作出积极贡献。

稳外贸,打造金牌服务

近日,德清县税务局副局长潘锦荣获评该县首批外贸工作“金牌店小二”。自从该县外贸企业复工复产以来,他始终和同事一起奔走在一线,深入重点外贸企业送服务、解难题。

“部分外贸企业面临订单暂停、延迟或取消的压力。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出口退税部门必须要主动对接服务,开展精准帮扶。”潘锦荣说,复工复产以来,德清县局不折不扣地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实现平均退税时间1.5个工作日,比税务总局规定的8个工作日提速80%。同时,通过“容缺办理”,为14家企业办理退税125万元,极大地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

德清润烽进出口公司就享受到了容缺办理的便利。作为一家新办的外贸企业,通过纸质资料影像化申报,“非接触式”审核,便办理了退税20万元。公司负责人赵烨烽对这项便利措施赞不绝口:“退税款这么快就到账了,这对于像我们这样成长期的外贸企业至关重要,减轻资金压力的同时更增强了公司发展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