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纾困“组合拳”,为酒店业复苏增底气
发布时间:2020-06-19  16:51 来源:浙江在线 字号:[] [] [] 打印本页

由春至夏,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的酒店业逐渐复苏。在景色秀丽的“天堂”杭州,“五一”以来的反弹消费为本地酒店业带来了短暂的小爆发。为助力酒店行业尽快恢复到完全增长期,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拱墅区税务局主动对接辖区酒店业,为企业自救发展输送全方位的税务帮扶。

重塑餐饮结构,打造特色外卖

税收优惠大礼包量身推送

“快来品尝,新鲜出炉的精美点心。”涓涓细流的京杭大运河畔,只见两位厨师师傅推着一辆小餐车,上面琳琅满目摆满了各式点心,看的人垂涎欲滴。

作为杭州本土老牌酒店,杭州祈利酒店管理有限公司在餐饮、住宿方面均有较好的口碑。但在疫情期间,祈利酒店同样遭受重创,销售出现断崖式下降。面临人工、房租、财务的成本压力,祈利酒店迅速找准定位,进行餐饮结构重塑,利用运河畔的位置优势,制作各类精美烘焙点心沿河兜售,抓住新的发展机遇进一步扩大酒店知名度。

企业积极自救,税务服务也相伴左右,拱墅区税务局第一时间问需于企,并量身推送其可享受的“税收优惠大礼包”,包含生活服务免征增值税、阶段性减免社保费以及免征3个月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截至5月低,酒店已减免增值税51.92万,社保费36.36万。经测算,预计今年还可再减免各项税费133.79万元,为企业保就业、不裁员增加了底气。

据悉,拱墅区税务局积极参与浙江省税费优惠政策宣传“闭环”管理工作平台开发,对各项优惠政策进行仔细梳理,自定义18项优惠政策查询路径和策略,运用大数据平台智能筛选出匹配企业,并逐项验证数据准确性,在此基础上通过征纳沟通平台“点对点”精准推送,为辖区内11731户满足享受条件的企业送上量身定制的“税收优惠大礼包”。

巧用先天优势,打响网红景点

网格专员一对一全流程指导办税

“整个酒店的设计非常年轻化,复古色系的运用让酒店时髦不少……”互联网上杭州远洋凯宾斯基酒店的好评率颇高。

2019年7月1日开业的远洋凯宾斯基酒店俯瞰京杭大运河,去年营收达3000多万元。作为新开业的五星级酒店,原先计划每月实现1000多万元的营收目标,受疫情影响生意惨淡,且前期投资巨大,酒店压力不小。随着疫情的消退,为了在竞争激烈的酒店业中站稳脚跟,快速恢复元气,凯宾斯基深度挖掘自身优势,以酒店的特色建筑、下午茶、复古装修为亮点,借力互联网造势宣传“网红景点”,吸引外来游客下榻、本地居民打卡游玩,从而带动酒店营收。

营收逐步恢复了,凯宾斯基财务负责人余经理却犯了难。前期,餐饮住宿等生活服务收入疫情期间免征增值税政策一落地,税务网格员就对接指导了余经理开票,但是开票的情况多了,申报时的问题也随之多了起来。余经理刚给征纳沟通平台留言,就接到了税收辅导专员的电话,仔细辅导如何分情况填写报表,还告知纳税人学堂可以回放申报视频培训,随点随看。提报成功后,余经理吃下了定心丸,“一条消息、一个电话,税务机关马上解决了我的大难题,真是方便又省心!”

为实行差异化、精细化管理,区局将日常工作任务分解到具体网格,以每位干部作为网格节点、设置网格管理员安排落实。目前,区局依托征纳沟通平台建立了29个网格点,覆盖辖区内68289户纳税人。

政策持续发力,打破资金困境

联合走访搭建亲清税企桥梁

宴席收入一直是纳德酒店营收的大头,受新冠疫情突发影响,纳德酒店响应政府抗击疫情的安排,年夜饭订单挨个取消、新人婚礼无限推迟,大量食材的浪费、固定开支多,酒店流动资金非常紧张。随着疫情的缓和,前期推迟的宴席逐渐回温,也为酒店注入了些许流动资金。

税务部门自疫情伊始便高度重视企业经营状况,联合人社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线下联合走访辖区企业,线上推行企业生命周期一件事全程电子化,建立结对帮扶联系制度全力服务企业复工复产。疫情回暖以来,税收政策持续发力,优惠力度不减,肺炎疫情防控一系列税收政策都延续到了2020年12月31日,税务机关在联合走访期间第一时间将这一通知精准推送给了企业。“虽然情况好转,但这么大的酒店运营压力还是很大,没想到国家的政策这么给力,直接延续到了年底,下半年预计我们还可以减免税款65万元,真是给了我们企业一个实实在在的大红包。”纳德酒店财务经理张楠对优惠延续称赞连连。(浙江在线 2020年6月19日 通讯员 邹倩汝 徐迪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