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市局:税收赋能 助企增添“绿”动力
发布时间:2020-06-15  17:4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在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中,湖州市税务局通过不断探索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之间的平衡发展之路,助力企业逐“绿”而栖,在太湖流域和长三角地区持续擦亮“金山银山”下的税收“名片”。

同心汇力,构筑绿色发展理念

作为妙山村践行“两山”理念的“三把火”之一,长颈鹿庄园的落成,是当地政府决心走上生态旅游新路子的重要依托。“疫情期间,我们光是景区内员工就有近百人,企业运营成本压力巨大。”公司会计汪宁伟说道。“但来自税务部门的税费减免,好比是雪中送炭,为我们送来了希望。”

“扶上马,再送一程”,是湖州市局持续深化生态发展理念的真实写照。在绿色发展面临“压力测试”的关键时刻,税务部门作为“定盘星”,通过优惠政策辅导与税收服务加持,积极帮助企业在绿色发展道路上行稳致远。

通过提前“布局”,湖州市税务局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游行业进行了政策汇编,“先想一步、先走一步”,协助相关企业共渡难关。来自局内的青年突击队成员,则是积极编订“一对一”政策文本,努力帮助企业应享尽享,让税收红利“一分钱都少不了”的返回公司资金账户。仅在5月份,长颈鹿庄园便享受到税费减免23万余元。

转型升级,跨越绿色生态关口

走进湖州汇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隆隆的机声不绝于耳。公司投资3000多万元的生产设备已经进入满负荷生产状态,每天都保持24小时作业,一年可以生产35万立方米的优质蒸压砂加气混凝土砌块。而利用废弃的尾矿砂作为生产原料的创举也让公司顺利拿下了全市第一张国家三星级绿色建材评价标识证书。

近年来,湖州妙西镇以矿山整治为契机,充分运用整治成果,变被动为主动,变废为宝,让废弃矿山重焕新颜,而湖州市税务部门也主动融入地方发展大局,发挥税务职能,履职尽责、主动作为,助力企业优化升级,走上绿色发展的新路子。税务部门组织骨干力量,“手把手”辅导企业相关税收知识,明确相关税收政策的具体应用。

在税务部门的跟踪辅导下,2019年全年,企业享受了增值税即征即退466万元,企业所得税减免21万元,研发费加计扣除539万元。“近年来国家减税降费政策力度很大,我们要充分抓住这个机遇,在创新引领、绿色低碳等领域培育新的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企业负责人曹荣林信心十足。

政策加码,打造绿色凝聚磁场

由美欣达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控股的湖州物资汽车设备更新回收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从事报废汽车和废旧新能源电池回收及拆解再利用的企业,公司以提供危险废弃物无害化处置、废旧物再生利用为核心业务。

“去年以来,税务部门通过服务模式创新,以‘驻企专员’的新形象为我们普及汽车拆解业务相关的资源综合利用即征即退政策,从‘面对面’到‘肩并肩’,辅导力度不断凸显,办税渠道也更加通畅。”财务高会计说道。

谈到税收优惠政策的“堡垒”作用,该公司负责人方明康也有话要说,“近年来持续‘加码’的减税降费红利,使技术创新结合政策管理,最大限度的提升了资源效率和经济效率,让企业在资本浪潮中轻装前行。”

通过税收优惠政策驱动,美欣达正不断布局绿色高新技术“商业版图”,目前已在市内东林镇投资近400亩地,用于建设多产业循环物料产业园区。在税收政策不断“加注投资”下,越来越多的企业正感受到税收政策是成为打开绿色经济升级之门的“金钥匙”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