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大数据支持 鄂企复产复销势头旺
发布时间:2020-06-12  11:33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2020年6月12日《中国税务报》刊载:

浙江税务部门聚焦湖北劳务资源释放需求,帮助成立不久即遇疫情、复产后业务拓展困难的宜昌宜乡约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与台州永锦达包装有限公司(中通快递)签订120万元的劳务派遣业务合同,100名湖北派遣员工来到千里之外的临海,开启新事业、新生活。

大河有水小河满。产业恢复整体循环,鄂企复产效益才可持续。在安徽,税务部门搭建供应链对接平台,精准聚焦企业复工复产难题,发挥税收大数据和税收优惠政策帮扶优势,加速皖鄂两地企业协同复产复销。合肥税务部门依托当地聚集海尔、美的、长虹等知名家电企业的优势,将大数据分析出的湖北待售家电配件组件产品名录提供给辖内相关企业,促成1.3亿元采购意向。

“当前鄂企复产运转难、压力大,浙江税务部门将发挥好省内产业优势,全力支持鄂企渡过难关。”在浙企业界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座谈会上,浙江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副局长龙岳辉这样说道。据了解,疫情发生后,浙江税务部门成立“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通过“征纳沟通平台”对全省企业进行了“非接触式”复产需求调查,并进行浙鄂供销大数据比对分析和供销协调,累计帮助305户企业与湖北企业建立购销联系,成交金额近7亿元。

“茶农茶企,唇亡齿寒。帮助湖北茶农,也是帮我们自己嘛。”浙江宝纳制茶有限公司总经理严锋说,该企业借助浙江税务部门推送的湖北制茶原材料供应商名单,与湖北恩施市芭山茶叶有限公司“云签约”1300万元的茶叶采购合同。当地茶叶外贸产业也因恩施“眉茶”的原生态品质,提升了出口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