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区局:春风正当时 税政暖企忙
发布时间:2020-05-09  18:1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湖州市南浔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随着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湖州市南浔区迎来了出口企业复工复产高峰。针对全球疫情下出口企业面临的挑战,南浔区税务局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优惠政策,开辟出口退税绿色通道,以税收红利助力稳外贸。

退税“加速度” 助企发展不停步

浙江某电器有限公司刚刚落地南浔,是一家从事按摩椅、家用美容仪生产销售的上市公司。该公司打算在2020年深入韩国、美国市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企业海外市场拓展的步伐。面对上游原材料供应不足、下游销售市场打不开的难题,企业财务负责人张某忧心忡忡。

为解决该公司目前的困境,南浔区税务局联合区商务局走进企业的生产车间和仓库,通过实地了解生产经营状况,提供税收和财政帮助。该公司拥有流畅的自动化机器生产线和符合国际标准的仓储系统,现代化的生产管理优势在当前国际市场无法完全施展,成了企业发展的“拦路石”。

作为南浔区新办企业,该公司申请的财政补助已经一次性发放到位。在涉税业务办理中,特别是出口退税办理,南浔区税务局通过出口退税绿色通道,精简出口退税备案流程,所有资料线上审核,实现退税全流程无纸化。

张某表示:“这次全球疫情对于我们来说是一个极大的挑战,有了税收政策和财政政策添力,我们更有信心化危机为转机。”

同时,南浔区税务局还建议该公司以“共享员工”的创新用工方式,派遣员工至原材料供应企业交流工作,把握原材料生产一手消息,缓解原材料短缺情况。

服务“非接触” 业务办理不受阻

“我们公司是四类出口企业,刚刚申报了本年首笔退税,需要等税务工作人员上门实地核查之后再退税吗?”“南浔区出口企业在招商引资方面有什么新的政策?”——一早,征纳沟通平台南浔区进出口群里,回答纳税人的留言成为了群管理员每天必做的“早自习”。

年初,南浔区税务局根据进出口企业工作需求,在征纳沟通平台建立了进出口工作联络群。疫情期间,该局切实落实“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充分利用工作群在线辅导企业了解政策、办理业务,自工作群建立以来,南浔区税务局在线宣传政策、解答咨询40余条。疫情期间,该局采用案头分析、电话约谈、容缺受理的方式进行出口企业调查评估,截至目前,通过“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办理出口退(免)税业务417户,涉及退(免)税额15675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