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局:万名党员进万企,助力复工送“春风”
发布时间:2020-05-09  17:2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减税降费和帮扶疫情受困企业工作中积极作用,国家税务总局温州市税务局借助2020年“万名党员进万企,领导干部下基层”专项活动,对资源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的纳税人开展对接服务,帮助企业充分享受税收优惠,顺利渡过疫情难关,让减税降费的“春风”温暖每一位纳税人。

免租优惠,助“菜篮子”一臂之力

“现在生意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蔬菜价格也回落了不少,市场里还给我们摊主免了3个月租金,现在我们干起活来动力更足了。”蔬菜摊主纪先生边说边往手推车里搬运蔬菜。

据悉,为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中小企业共克时艰、共渡难关,温州市出台了28条惠企措施,其中规定“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生产经营用房的民营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免收3个月租金”。温州菜篮子集团有限公司和温州市现代冷链物流公司是温州国资运营的民生保障企业,管理数十家农贸市场与一个大型冷链批发市场。两家公司第一时间对2004户经营户实施减租1000多万元,在疫情期间给予农副产品经营户最大的支持。复工复产以来,温州市税务局党员干部助企服务队多次走访这两家企业,帮助企业梳理适用的税收优惠政策,并对后续免税优惠申报进行跟踪服务,预计企业可因减租减免房产税100多万元,城镇土地使用税50多万元。

查漏补缺,保“企业主”应享尽享

“公司账户多次收到减税退税、社保费退费等款项,刚开始还以为是弄错了,接到税务干部打来的电话才知道原来是税费优惠政策送来的‘真金白银’。”瑞安市中瑞混凝土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徐经理表示,“多亏税务部门的关心帮助,现在我们工人已经全部返岗,企业的产能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

中瑞公司是本次“万名党员进万企 领导干部下基层”专项活动中资源税惠及企业的受益者。据悉,由于该企业会计在申报时漏填报优惠项目,导致企业未及时享受资源税减半征收的优惠政策。温州税务部门在每月的疑点排查中发现企业的申报差错,及时帮助企业补享税费优惠红利,同时安排税务专员上门辅导企业会计优惠政策及申报操作的注意事项,确保企业“申报无误、优惠不漏”。据悉,该企业去年全年共享受资源税减免近20万元。

“域内可享受资源税优惠政策的纳税人共计110户,我们采取‘例行排查+实地走访’相结合的形式,专人专项‘盯牢’企业,确保优惠红利‘不漏一户’。”温州市税务局财行科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网格服务,让“加盟商”温暖备至

“我们一鸣奶吧的部分加盟商是以自用房产开设门店的,餐饮业自用房产土地免税3个月的优惠政策,能给他们减轻不少负担,帮他们渡过难关。”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鲁先生对税务部门“网格助企专员”说道。

位于平阳县的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是温州市一家从事奶牛养殖、乳制品生产的优质拟上市企业。自温州市实施城镇土地使用税差别化优惠政策,该企业连年列入A类企业名单,去年企业共享受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共60多万元。受疫情冲击,公司旗下一鸣奶吧连锁门店自2月以来销售额下降较快,税务部门“网格助企专员”在走访中了解到企业的困境后,第一时间帮助企业梳理适用的优惠政策,通过与企业一起分析加盟商相关信息后,精准推送餐饮业自用房产优惠政策‘大礼包’。同时为企业“出谋划策”,鼓励企业旗下的连锁门店开拓销售渠道,通过开展定点配送、网络渠道销售等方式减少损失。

“随着疫情形势的稳定,我们这些加盟店的生意已逐步复苏。税务专员的定点对接帮扶和税收优惠政策的助力让我们温暖备至,我们现在信心十足。”一鸣奶吧加盟店店主萧先生信心满满地说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