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县局:税宣服务送春风 助力民营企业复产“回春”
发布时间:2020-05-08  15:3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天台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天台县税务局借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的“东风”,开展一系列扶助民营企业“回春”措施,进一步推进税费优惠政策落实落细,助力当地民营经济“回春”发展。

税银联动送“春雨” 生产加码动力足

日前,台州华诚模具有限公司接待了一个苏州商务考察团的来访,参观后,考察团当场就定下了300多万元的订单。“从考察团反馈来看,订单有望加码。”华诚公司负责人范顺华表示,“这几天税务干部告诉我,税务局、银行和机电行业协会签订了授信合作协议,听到这个好消息我马上去申请,当天就收到了200万元的授信贷款,这笔钱正好用来增添设备扩大产能,提升核心竞争力。”

为了缓解复工复产企业的资金压力,为企业发展下一场真金白银的“春雨”,天台县税务局深化“银税互动”,联合县农商银行组建了“金融帮扶团”,陆续与县内产业用布、机电、汽车用品、橡塑、生物医药等行业协会签订授信合作协议,授信企业名单由行业协会推荐,再经当地税务部门根据企业经营情况、纳税信用情况等信息进行把关后,企业即可快速申请到“当日申请当日贷”低利率、免抵押的授信贷款,授信额总计21亿元。

“税务局帮我们带来了很多真金白银的实惠,让企业轻装上阵,我们协会内近90家企业都已恢复正常生产。”天台县产业用布行业协会代表叶晓春高兴地说。截至目前,“银税互动”已为41户行业协会企业发放贷款3982万元。

对症辅助做“体检” 民宿小镇重启“好时光”

位于天台县地标性景观赤城山梁妃塔下的塔后村,是知名民宿特色村,去年接待游客20多万人。今年受疫情影响,旅游行业陷入普遍低迷的状态,塔后村的民宿经济也受到冲击。如今,随着乡村休闲旅游重新“升温”,如何对冲疫情带来各种不利影响,把塔后村重新推向旅游市场,成为了村民关注的焦点。税费优惠政策和税务干部的到来,为村民们带来了一缕“春风”。

为最大限度降减轻疫情对乡村旅游业的影响,天台县税务局的税务干部深入乡镇民宿、农家乐,摸清现状开展对症辅导。从日常消杀、绿码出入到建立流程规范、强化员工防护的防疫工作,从针对性税费优惠政策、税企沟通平台的宣讲,到办税操作流程、注意事项的辅助,为民宿、农家乐行业做了一次充分“体检”,为民宿小镇“重启”做好准备。

“有了你们的帮助,我们更有信心恢复到以前的营业水平了。”天台县赤城街道塔后村民宿101号“小时光”老板摩拳擦掌,就在“五一”小长假期间,众多游客慕名远道而来,“小时光”和村里的其他农家乐户一样,迎来了复工后的第一个客流高峰。当地税务干部主动联系民宿、农家乐老板辅导开具电子发票,为其一解后顾优。

“双线”宣传不停歇 服务解忧“零距离”

“是不是只有个体户的小规模纳税人才能享受1%”“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可以在电子税务局办理吗?”“申请延期缴税有什么条件吗?”……征纳沟通平台、微信群上,来自企业财务人员的问询不断传来,总能得到及时的应答和解决。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以来,天台县税务局组建青年税宣队“双线”联动,线上铺开宣传面,线下深入乡村点,打包一揽子税费优惠政策,致力将各项政策送到位、送精准,为企业“回春”送去一片“暖阳”。

“我们一方面利用征纳沟通平台、微信群为企业提供政策解答、远程协助等综合服务,借助‘税E邮’平台优化发票免费寄递服务,”青年税宣队成员张青云介绍,“同时我们也根据企业反馈的需求,组织座谈会、专题培训,为企业量身开展增值税电子发票培训等一系列辅导活动,帮助他们便捷办税。”税宣月活动启动至今,该局已开展3场培训会,走访宣传7场次,发放《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指引》、减税降费等资料2300余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