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惠“春风”催生旅游业复苏“新芽”
发布时间:2020-05-07  16:07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嘉善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随着气温不断回升,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以及全省旅游业有序开放,踏春出游、拾翠赏花等旅游需求提高。嘉善县税务局联合江苏吴江区税务局、上海青浦区税务局开展“不负好时光、税暖江南岸”活动,靶向辅导企业享受税收优惠,让旅游业与春天一同复苏,助推五一假期“浙江人游浙江”模式全面开启!

税务春雨催千年古镇陌上花开

春暖花开时节,国家5A级旅游景区千年古镇西塘焕彩新生、静待君来,这是西塘旅游业“历劫归来”后的复苏之声。“疫情发生,旅游业遭遇寒冬,税收优惠政策的帮扶让我们走过寒潮迎来生机。” 浙江西塘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徐程智深有感触地说。

疫情期间,嘉善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将税收优惠政策送上门,“非接触式”指导开票申报及时享受国家疫情期间的优惠政策,第一季度公司累计发生的免税销售额超700万元, 2月至4月650多号员工企业缴纳部分的社保费的减半征收优惠政策,很大程度上减轻了企业负担。

随着疫情平稳向好,西塘景区创新求变、积蓄能量,游客量有了显著回升,3月2日复业以来,入园人数累计超过20万人。徐程智表示,“税收优惠政策在精准助力,为景区发展注入一剂强心针。五一假期,西塘古镇吸引游客7万余人,实现营业收入近400万元,旅游业发展风光大好!”

税务添味助特色小镇苦尽甜来

作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浙江省级示范特色小镇——歌斐颂巧克力小镇在疫情期间,开启直面困境的闯关“大作战”,而税务人勇毅前行助力企业通关夺旗。

歌斐颂巧克力小镇是由歌斐颂集团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的浙江省省级重点项目,是国内首家集巧克力生产、研发、展示、体验、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巧克力工业旅游与主题乐园相结合的特色旅游产品。疫情期间,停业抗疫让企业一度陷入资金困境。

纳税人有困难,税务来帮忙。嘉善县税务局担负起疫情防控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重任,根据纳税人类型、规模与需求,制作“办税锦囊”和政策指引,实行点单式、驻企式服务,持续给发展陷入困境的企业复工复产带来“及时雨”。“这些税收优惠政策预计能让我们享受税费优惠近30万元,五一假期,参观游客超5000人,营业收入50余万,巧克力虽甜,税企一家亲的情谊更甜!”财务经理陈林感激地说。

税务东风护温泉景区春来水暖

云澜湾温泉度假小镇地处沪杭高铁嘉善南站和沪杭高速大云出口处,是杭嘉湖平原最大的温泉旅游度假项目。在度过游客寥寥的寒潮期后,现在正为迎接各地“汤客”上马新的服务。

停业期间,景区游客大减,而此前备战旺季投入的宣传经费以及食材、装饰和设备设施等添置费用相当于打了水漂。正当公司为资金发愁的时候,嘉善县税务局主动联系了该公司财务,把最新的、适用该公司情况的增值税、房土两税、企业所得税以及社保费缴纳等方面政策推送给了他们。“单就社保费一项预计减免近40万元,让我们扭亏为盈有了信心。”度假区负责人陈淑梅特意致电网格化税务专员表达谢意。

据了解,云澜湾温泉度假小镇趁着停业,对酒店房间进行提升,对露天温泉和灯饰进行提升改造,加大线上营销力度,打造网红打卡点,打出转危为机翻身仗。五一假期,景区以更美的姿态,喜迎四海宾朋万余人,实现营收超百万。(岳玲芳 陈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