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税务落实各项抗疫税费减免退共计177.07亿元
发布时间:2020-05-06  1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 [] 打印本页

28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获悉,截至目前,该市落实各项抗击疫情税费减免退共计177.07亿元,缓缴税款177.05亿元,缓缴社保费14.54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国伟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当地税务部门聚焦税务总局“四力”部署,助力复工复产,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不仅梳理出了涵盖防护救治、物资供应、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等各领域的“23+N”条惠企政策,还围绕增值税、企业所得税、房产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等汇编了《“一号工程”之数字经济》,帮助企业用足用好税收优惠政策。

基于杭州正在打造“中国数字经济第一城”,该市税务部门也积极探索数字治税之路。以“云”搭桥,大力推广“非接触式”办税模式,将税务领域“最多跑一次全覆盖”迭代升级至“一次不用跑是常态”,全力推动网上办、码上办、掌上办。

例如,梳理形成206项非接触式办理事项和6大业务清单、创新推出“实名+健康码”的“非接触式叫号系统”等。截至4月24日,该市网上综合办税率为99.17%;26项“网上申请、线下办结、资料邮寄”事项的及时受理率达99.87%。

在做好办税数字化转型的同时,杭州税务部门亦通过“税收大数据”帮助企业稳定供应链产业链。

“我们利用大数据分析疏通产业链‘堵点’。通过走访掌握企业难题、大数据分析比对,快速帮扶企业找原材料、找货源、找销路,有效实现供需匹配。”张国伟说,截至目前,已累计为670户企业匹配近19000家供应、采购商信息,助推复工复产复销。

数据显示,疫情之下杭州税收助力复工复产效果明显。从该市各类市场主体开具增值税发票情况看,今年一季度开票销售恢复率为86.2%,其中数字经济和高技术制造业表现尤为突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销售恢复率高出总体各行业7个百分点;高新技术制造业销售恢复率高于总体制造业近15个百分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