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田县局:税收宣传月春风送暖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5-06  10:46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青田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4月1日,以“减税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为主题的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正式启动,青田县税务局通过线上直播、上门辅导、调研走访、税收大数据联通上下游产业链等方式,多渠道深入开展第29个税收宣传月活动,提供用心用情用力的“非接触式”办税服务,让企业复产复工劲头更足。

“直播云课堂”为复工复产企业在线送政策

针对纳税人缴费人最关心的问题,青田县将第29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的重点放在了送政策、送温暖、送关怀上,通过开展“助复产促发展”税务春风线上直播云课堂,以在线直播授课的形式,为企业“零时差”解答相关税收优惠政策,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添足马力。

据悉,为了让直播内容更符合疫情实际,针对纳税人诉求,直播前该局的税宣团队通过组建税企直播微信交流群、电话访问等渠道收集纳税人近期最关心的、最迫切需要解决的涉税问题。在直播过程中,税务业务骨干化身网络“主播”,以形象生动的PPT课件、丰富真实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细致全面地讲解了关于支持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公益捐赠、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以及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等税费优惠政策。

“没想到税局用直播的形式来授课,在疫情期间完全不耽误企业接收最新的税务资讯,宣讲很及时,内容也很实用!”浙江法耐尔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法人王舟在直播平台激动地留言。

课程结束后,青田县税务局的业务骨干还与企业代表们进行网络互动,在评论区对增值税、消费税、个人所得税、企业所得税及征管流程相关税费优惠政策进行答疑,并将课程PPT打包发送至直播交流群中,供纳税人下载学习,打通了“非接触式”办税服务“最后一公里”,让纳税人、缴费人“足不出户”体验高效办税缴费新服务。

疫情防控“卡点”变身税收宣传“驿站”

“没想到之前给街道疏通下水管道取得的2000元收入缴纳税款后还可以退税,虽然钱不多,但让我感受到了疫情期间国家为人民群众着想的心。”近日,家住青田县东苑小区的居民徐先生在青田县税务局的税收宣传“驿站”,通过宣传展板获得了疫情防控期间最新税收优惠政策指南,并在税务干部的细心讲解下,很快了解到他符合疫情期间提供的生活服务取得收入免征增值税这一政策,现场指导其办理退税的业务流程。

徐先生所在的税收宣传“驿站”,其实是青田县税务局在社区门口的疫情防控“卡点”,负责对进出小区的人员进行排查。随着海外疫情持续升级,严防境外输入仍然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首要任务。青田县税务局积极参与全县联防联控工作,主动加入社区防控队伍,在结对的社区设立防疫“卡点”。

税收宣传月期间,青田县税务局将疫情防控“卡点”变身税收宣传“阵地”,在每个“卡点”的帐篷外安放大喇叭、悬挂宣传海报,营造良好的税收宣传氛围,同时每个“卡点”增加两名干部,既当安全“守门员”又当税收“宣传员”,向往来居民发放“便民咨询卡”,宣传最新减税降费、个税汇算、纳税服务等政策,为前来咨询的群众一对一解答税费政策等相关问题,让纳税人和缴费人充分了解政策红利,为企业发展提振信心。

线上线下“同步走访”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据悉,税收宣传月期间,为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减轻企业复工负担,青田县税务局积极结合“万名党员进万企 领导干部下基层”专项活动,开展“温暖前行税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走访调研活动,线上线下同步走访,认真听取企业的困难和需要,精准服务,最大限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太感谢你们了,本来对环境保护税税源信息采集和申报完全摸不到头脑,经你们一辅导,现在肯定没问题了!”浙江炬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黄瑞海对青田县税务局的主动服务连连道谢。

4月21日,税务人员在走访企业过程中,了解到浙江炬光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今年1季度新增的环境保护税纳税人,因环保税专业性较强,数据采集领域广,涉及的监测报告、环评等资料多,炬光电子的徐会计不禁感慨:“数据采集不知道从何处下手啊,资料很多但都看不明白。”

税务人员详细了解纳税人的生产经营和排污情况,翻阅环评、排污许可证、监测报告等各项资料,结合企业生产和排污特点现场讲解环保税政策及采集填报要点,一对一辅导纳税人填写报表,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对企业提出的疑点进行解答。通过全方位辅导,徐会计解决了税源采集和申报中的问题,能够快速理解指标,找到对应数据,完成了填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