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委员:减税降费的成效我们看得到
发布时间:2020-05-29  10:21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2020年5月29日《中国税务报》刊载:

“税务部门精准、有力、及时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在企业复工复产、创新发展、风险防控等方面提供了周到的服务,值得点赞!”全国人大代表、康恩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胡季强对税务部门的工作表示赞许。据了解,该集团旗下的杭州康恩贝制药2019年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1500万元,减免企业所得税超过200万元。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增强了康恩贝集团的创新动力,激发了企业的活力。今年1月~3月,康恩贝集团逆势发展,实现营业收入16.8亿元,利润总额2.7亿元,同比增长7.6%。

胡季强告诉记者,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出台后,税务部门主动上门为公司提供培训,及时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税务干部不仅详细讲解了公益性捐赠和生产防疫物资的相关税费优惠政策,还告诉我们可以在享受原有的增值税优惠等政策基础上,享受房产税和阶段性减免社保费两项优惠政策,为我们稳步复工达产提供了有力支持。”“无论环境如何变化,我们研发新药的脚步都不会停下。”胡季强认为,只有培育好立身之本,提升竞争力,企业才能化危为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