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杭州市滨江区局:税惠应享尽享为复工复产添力 关键词
杭州市滨江区局:税惠应享尽享为复工复产添力
发布时间:2020-05-29  17:1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滨江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助力企业加速复工复产,杭州税务滨江区税务局密切关注企业经营情况,实施定向精准服务,帮助企业尽享税费优惠,为企业“破冰”发展注入动能。

优惠落地,线下影院聚势蓄能

疫情给影视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和挑战。近日,财政部、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电影等行业税费支持政策的公告》,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纳税人提供电影放映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

疫情暴发以来,嘉年华电影院闭门谢客,生存压力日益增大。政策出台后,滨江区税务局立刻联系电影院吴经理,告知其公司可享受免税政策,并详细解读政策内容和适用情况。经测算,2020年1-4月,企业约有36万元的收入可免征增值税。对企业在公告发布前已缴纳的税款,税务干部辅导吴经理可以办理退税,通过电子税务局上传更正后的往期申报表资料即可,用“真金白银”帮助企业生存发展积蓄力量。

“疫情对影院类企业冲击最大,真是太谢谢你们了。”接到税务干部的辅导电话后,杭州嘉年华电影院有限公司的吴经理由衷地道谢,“这次的优惠政策是给我们影院雪中送炭啊!”

定向帮扶,“最美书店”重焕生机

“最美书店”——钟书阁(杭州店)——是位于杭州市滨江区的一家实体书店。受疫情影响,钟书阁(杭州店)自三月恢复经营以来,客流量较2019年下降了近50%,营业收入仅为疫情前的三分之一。

“房租、水电、员工工资……门店支出一样都少不了。还好国家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税务部门也主动上门辅导,帮助我们及时享受优惠,极大地减轻了我们的经营压力。” 钟书阁(杭州店)的店长朱铮说道。

为了确保税费优惠应享尽享,滨江区税务局组建专业服务队,利用税收大数据筛查可能享受优惠的企业,及时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重点就抗“疫”相关税费优惠政策开展“一对一”精准辅导,帮助企业及时享受优惠、缓解资金压力。

据了解,2020年2-5月,钟书阁(杭州店)约有25万元销售收入可享受增值税免税政策,此外,2-6月还可享受阶段性社保费减免4万余元。

政策奠基,动漫企业提速发展

“一季度我们取得了漂亮的开门红,离不开你们的帮助。”杭州电魂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马经理话语中透着欣喜。

电魂网络是一家集创意策划、美术设计、技术研发、游戏推广等业务于一体的游戏开发商、运营商。疫情期间,电魂网络抢抓“宅经济”发展机遇,逆势而上,一季度实现了近80%的营收增长,净利润同比增长近150%,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游戏企业在疫情期间自带行业优势,但多年锐意创新磨练出的核心竞争力才是电魂网络厚积薄发的根本。据马经理介绍,电魂网络2019年投入研发费用共计7700多万,可享受研发加计扣除金额超5400万。同时,企业还享受了重点软件企业减按10%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的优惠政策,2019累计享受企业所得税减免3000多万。

“今年的社保费阶段性减免新政策,又为我们节省了近70万的社保费用。”马经理表示,“各类税费优惠政策为企业巩固研发团队、兑现创新规划、提升产品竞争力奠定了良好基础。税务部门对企业的大力支持,让企业更有信心走好创新发展之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