衢州市经开区局:“党建+服务”助力复产 点亮“温暖”
发布时间:2020-05-27  15:14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衢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艰难困苦之时显忠诚、看担当。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衢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坚持把疫情防控和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大考验,组织党员干部用心用情打好疫情阻击战,帮助企业复工复产,让党徽、税徽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交相闪耀。

党建知识“云端”共享

一场“疫情时刻 云上学习”的主题组织生活会在钉钉上进行,党员同志在线上观看直播,学习知识,加油赋能,为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凝聚红色力量,增强党员干部的担当之责。

疫情期间,衢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将支部学习从平时的面对面搬到了网络上,充分利用钉钉视频会议、学习强国等“线上学”平台开展理论思想和政策学习,及时传达防控期间各项工作部署要求,充分领会中央各项精神,全面掌握最新税收政策,帮助党员干部更好的坚守岗位、履职担当。

近日,衢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还以“三学三做”为主要内容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动员广大党员“线上”学懂学精理论知识和业务,同时在“线下”主动出击,深入企业和社区基层一线“战斗”。

入企服务“扎根”一线

“在当下这个关键时刻,党员必须冲锋在前!”戴正有说。戴正有是一名五十多岁的老党员了,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坚持带头在抗疫一线奋战。第29个税收宣传月期间,戴正有作为“万名党员下万企”活动的重要参与者,主动深入企业一线,了解收集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各种难点堵点,为企业带去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

自“万名党员下万企”活动开展以来,衢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抽调党员力量,深入到企业基层一线,党员干部聚焦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的“四力”要求,以全面落实支持疫情防控、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的“衢税26条”为主线,打通了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党员带头“包区清楼”

“防控疫情不光是党员的事,我们也有份!”在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动下,衢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的青年团员主动“揽活儿”,纷纷加入到防控一线。自疫情发生以来,衢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的青年志愿者们纷纷响应地方党委政府号召,深入到社区街道,开展“包区清楼”防疫工作和税收宣讲活动。

第29个税收宣传月期间,税务志愿者团队在小区门口开辟了税收宣传专栏,为过往的社区居民做好登记、量好体温的同时,也宣讲好税法和税收知识,为居民们送上税收宣传手册。“非常感谢税务志愿者们!他们不仅守护了社区的防疫平安,还普及了税收知识,为你们点赞!”社区居民陈女士谈到税务志愿者们,竖起了大拇指。

衢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毛晓侦表示,“以‘党建+服务’为引领,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推出‘党员先锋模范示范岗’‘青年党员先锋队’等一系列举措,不断延伸为民服务触角,凝聚党员力量,为广大纳税人和缴费人提供更加快速、便捷的精细化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