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担更轻 办税更快 机制更活——两会代表委员点评税收营商环境新变化
发布时间:2020-05-27  11:05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中国税务报》2020年5月27日刊载:

在浙江义乌打工近10年后,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曲靖市团结村村民袁海波回到老家,创办了一家劳务输出企业,从农民工到创业者,对于这些年营商环境的变化他感触颇深。

“现在创办一家小微企业门槛低、手续简,不到一天,就可以顺利办妥。”袁海波表示,吸引农民工回乡创业,国家出台的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等优惠政策,一年能省下不少钱。

相比小微企业,制造业更需助力创新升级的“梯子”,很多代表委员认为这把“梯子”已经“搭”起来了。“我曾提出希望加大增值税留抵退税力度、支持众创空间发展等建议,如今件件都有了回音。”全国人大代表、合肥荣事达电子电器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潘保春算了一笔账,企业2019年享受留抵退税335万元,优质的营商环境激活了企业发展的春水,使得企业有更多资金投入到技术创新之中。

申领发票需要多少时间?“只需要几分钟。”两会前夕,在参观了办税服务厅并观看了浙江电子税务局、征纳沟通平台等线上平台的介绍演示后,全国人大代表,天健会计师事务所党委书记、首席合伙人胡少先心中有了答案。“优质便捷的办税服务和贴心的税收宣传辅导让企业获得了更多‘幸福感’。”胡少先表示,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好政策、好环境的支持,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让企业发展信心更足。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侨联副主席陈乃科早年主要在欧洲从事出口贸易,几年前回国,深耕国内文旅产业,这场疫情让他深感祖国的担当和温暖。他表示:“疫情期间‘非接触式’办税方式让我进一步感受到中国税务部门的智慧,国内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增添了海外侨胞归国投资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