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力”帮扶 企业答出亿元“成绩单”
发布时间:2020-05-26  17:21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全国两会召开前,国家税务总局衢州市税务局主动对接当地企业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问需送计、回应关切。

走进浙江矽盛电子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忙着硅片的切割、清洗和质检。据了解,目前浙江矽盛电子有限公司的产能已恢复到90%以上,今年第一季度,更是交出了产值超过1亿元的不俗“成绩单”。据全国人大代表、该公司设备部主任郑裕财介绍,这与国家税收政策的扶持和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分不开。

“复工后,税务网格员第一时间为我们送上税费优惠‘红利卡’,并全程为我们服务。”谈到政策扶持,郑裕财不禁竖起了大拇指。据悉,浙江矽盛电子有限公司预计能享受到疫情防控期间各类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税费减免7万元,是其第一季度实际缴纳税款的23%。

除了这些看得见的税费红利,郑裕财还对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连连点赞。为进一步促进复工复产,公司所在的工业园区企业成立了“复产者联盟”。“在税务部门的牵线搭桥下,我们与园区内一家企业建立了临时合作关系,解决了因跨区域物流运输不畅导致的设备运行必需配件短缺的问题。”郑裕财说。

为精准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衢州市税务局成立落实“四力”专班,组建了办税场所防控和助企防疫志愿服务8支突击队,在全市率先推出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衢税26条”落实税费政策措施,确保各项优惠政策“减到位、免到位、降到位、退到位、缓到位”。

税务服务到位,企业发展信心更足。郑裕财表示:“接下来,公司将继续投身技术改革,努力提高产品在行业中的竞争优势,同时也为地方经济发展多贡献力量。”(中国税务报 2020年5月26日 作者:吕凤娇 徐昕旖 本报记者 虞立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