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县局:“税务蓝”硬核服务畅通企业复工路
发布时间:2020-05-25  09:3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松阳县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五月的松州大地,处处暖意。古街、老巷,渐入夏的热意伴随着店铺主的热情待客,忙碌的身影,暖心的微笑,战“疫”后复工复产的热潮在松州大地上渐深渐浓。

疫情以来,松阳县税务局聚焦“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主题,巩固拓展“四力”成效,高效落实税费优惠政策、全面优化办税方式,精准服务企业,助企复产增信心。

定制化“礼包” 破解企业发展“资金难”

在国家新出台的4批税费优惠政策当中,第三批政策主要聚焦减轻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负担。对于松阳2.8万户小规模纳税人而言,增值税3%的征收率阶段性调整为1%,无疑是增强其抗风险能力,助其渡过难关的一大利好。

4月21日,刚刚在电子税务局完成申报的松阳县建智建材经营部便是这项政策红利的“尝鲜者”。“得益于征收率的下调,三月份的增值税税款竟减免了近1万余元,这省下的成本实打实的减轻了我们的压力。”减税红利的及时兑现,在叶建智看来意义重大。他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经营部在3月中旬才陆续接到订单,但房租、员工工资都需照发,压力还是不小的,好在国家及时推出了增值税减征的税收优惠政策,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损失。“让人开心的是最近又收到税务局发的短信,告诉我们减征政策从原来的5月延续到今年年底了,我们又多了一份信心渡过难关”,叶建智欣喜地说道。

为助力企业高效“转”起来,松阳县税务局组建“红利政策宣讲团”,根据企业需求,为每家企业量身定制税费优惠“大礼包”,将税费优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靶向”式对接  助“逆境”企业顺势翻盘

晚6时不到,在松阳县海鲜生餐厅里,大堂入座率已达60%,“随着疫情逐渐平稳,我们在做好安全措施的前提下开放堂食,顾客放心我们才能更有信心。”餐厅负责人何苏林说。

在“靶向”对接的过程中,税务部门了解,到受疫情影响该餐厅节后一直处于歇业状态。餐厅复工后税务干部及时送政策上门,告知其疫情期间取得的收入可以免征增值税。税惠的“及时雨”让何苏林感到无比安心:“去年同期我们营业额有35万元,今年不到7万元,但接下来餐饮业复苏回暖,有了税收政策的支持,预计全年能帮我们节省4万多元的税款,我们非常感谢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

像海鲜生餐厅一样享受到税收优惠的力度和速度的不是个案。在松阳,税务部门正全力以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重点落实公共交通运输、生活服务、快递收派等小微企业集中行业的优惠政策落地,让“小店经济”重现往日繁荣。

在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的快递公司,目前已基本“满格”复工。“我们从2月下旬开始逐步恢复运营,现在每天都要收发三千多个包裹。”松阳县海斌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周海斌介绍,快递收派服务收入免征增值税让他第一时间收到2万多元税收“大红包”,“我们准备为快递小哥加工资、定军心。”企业负责人高兴地说。

针对不少企业在复工复产后遇到的税务难题,松阳县税务局积极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并选派“税务管家”通过一对一、点对点的方式“靶向”对接,让企业第一时间享受政策红利。

申报即享受打通便捷办税“最后一公里”

除了优惠政策的及时落地,在申报期结束后许多纳税人还不约而同地为申报过程的方便快捷点了赞。“申报即享受”也是这个申报期里享受到减税“真金白银”的纳税人的共同感受。

在该局的办税服务厅,“税费优惠政策咨询专窗”工作人员被问得最多的问题,就是“享受优惠需要办什么手续?”“需要准备什么资料?”,而工作人员回答的最多的也是“都不用,无需审批、无需核查、无需证明,申报就能享受。”据了解,符合相关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不需要任何审批流程和证明材料,只需如实填写纳税申报表就能享受税收优惠政策,让纳税人能更顺手、更舒心地拿到国家减税降费红包。

松阳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部门将继续扎实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精打细算过好“紧日子”;通过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提供更便捷、精准的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纾难解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