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扎实开展税务干部家属个人从事涉税业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回头看”
发布时间:2020-05-25  16:5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舟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根据省局工作部署,近期市局组织开展全市税务系统税务干部家属个人从事代理记账等涉税业务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一是重学习、强纪律,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市局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学习相关文件规定,着重强调纪律要求,进一步提干部高思想认识,增强干部纪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市局重点关注对去年专项整治后新增的情况核查,要求全体干部对照要求开展自查。二是勤报告、善监管,有效抓好制度落实。市局认真贯彻落实双向回避制度和四项监督制度,充分运用前期税务干部家属个人从事涉税业务问题专项治理成果,要求全体税务干部及时报告变化情况,切实做到信息动态更新、监管全面无疏。人事部门及时做好存在隐患提醒工作,有效防范风险发生。三是强指导、细审核,全面督促县区局工作开展。市局切实加强对县区局专项治理工作指导,采取交叉检查的形式开展县区局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检查。主要通过翻阅自查情况表、公示材料、专题报告等台账的方式,核查县区局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是否到位。同时市局以专题形式及时反馈审核结果,有效保证县区局专项治理落到实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