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税务系统开展行政执法公示平台测试上线工作
发布时间:2020-05-25  16:41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舟山市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四月初以来,根据省局的统一安排,市局组织全市税务系统开展了行政执法公示平台上线测试工作。为了确保测试工作顺利进行,市局采取三个方面的措施:一是明确工作职责。对照总局和省局下发的事项清单,结合舟山实际,细化市局行政执法公示平台公示事项清单,按照“谁执法、谁公示、谁负责”的原则,明确31个公示事项的责任部门,并在此基础上确定了各责任部门的采集岗、审核岗、审批岗配置。二是加强上下沟通。依托工作群实时联络,实现任务要求、工作口径及时下达,一竿子到具体经办人,同时收集汇总测试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报送软件公司和省局,以确保测试上线顺利进行。测试期间,共计发现并上报测试问题9个,同时针对享受残疾人增值税优惠纳税人信息、一般处罚程序结果公示以及行政许可结果公示等事项提出了4项功能优化需求,得到软件公司和省局的积极反馈。三是扎实推进要求细化。在推进过程中,对照总局执法公示指引的要求和省局的具体口径,规范化了人工采集规则和自动推送项目的录入规则,按照“事前审查”“一事一审”等原则,严格履行行政执法信息公示前审查程序;审批完成后,要求逐项逐条浏览外网公示页面信息,确认链接是否正确,内容有无问题,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发现问题及时补正。截至目前,已完成一般处罚程序结果、行政许可结果、执法主体、执法人员等20个事项共计1446条公示信息,除部分系统推送错误信息正提交软件公司解决外,基本实现应公示尽公示、应公示及时公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