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桥区局:税惠暖企送春风 助“小店经济”元气重启
发布时间:2020-05-25  16:5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台州市路桥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为助力“小店经济”恢复元气,台州市路桥区税务局以一系列“硬补助”“软服务”落实落细优惠政策,用不断优化的服务为纳税人排忧解难,助“小店经济”渡过难关、重现活力。

税费春风精准送惠 护航“老味道”重返舌尖

姜汁调蛋、三鲜麦虾、肉末炊饭……随着餐饮业的复苏,各种台州“老味道”又回到了消费者的视线与舌尖。为帮助餐饮业降低疫情带来的负面影响,路桥区税务局120名税务骨干组成“春风服务队”,深入大街小巷的3000多家餐饮店铺,了解个性需求,送上涉税帮扶。税务干部们专门梳理制作了生活服务业防控疫情税收优惠政策热点问答手册,通过“平台推送+电话速递+手册寄达”三种形式,“点对点”精准推送税费政策,同时,在钉钉直播间定期开设政策解读课堂,线上讲解各类税费优惠政策,保障政策红利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增强纳税人抗风险能力。

“重新开业后,加上政府消费券刺激,我们线上线下最多一天有近100单,每天营业额5000元左右,基本能够与疫情发生以前的情况相比。原本一个季度大约要缴税16000元,疫情期间免征增值税,一万多成本直接节省。有了税收优惠政策扶持,相信我们小店会越来越红火。”台州市路桥区烹饪协会理事单位“枫桥叶泊”创意餐厅的经营者於振兴说道。

政策红利便利享 助力小微企业“焕生机”

“电子税务局上点几下,减税‘红包’就到手了,为暖心的服务点赞!”在与税务干部的视频连线中,台州市老来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蔡国来连连称赞。据蔡国来介绍,疫情期间他的农家乐受到不小冲击,好在他通过线上操作就享受到了阶段性减免社保费等7000余元的税费减免,十分省心,这笔税费减免也让他的农家乐项目重启有了动力。

为让中小微企业足不出户享受便捷办税,路桥区税务局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依托征纳沟通平台上线“远程可视办税系统”,实现实体大厅的网上延伸和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理远程指导服务,组建“24小时云服务税务秘书团队”,实现征纳沟通平台咨询即问即答、限时反馈,实时指导纳税人优惠事项便捷办理。同时,该局以“线上容缺办理+线下邮寄直达”模式,基本实现主要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让纳税人文书送达、发票领用“零跑腿”。

银税互动引活水 激发“小店”重启活力

坐落在路桥十里长街的“无问西东”民宿是一家网红民宿,因其传统与现代相结合风格颇受游客喜爱。然而受疫情影响,今年以来该民宿已损失近20万元。随着国内旅游业的重启向好,店主方明奎也计划重新开店迎客,然而房租、员工工资等固定支出给他带来了不小的资金压力。为此,税务干部为方明奎带来了面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税银贷”,为这家网红民宿的开业添助力。

“50万纳税信用低息贷款就像一场及时雨,解了店里的燃眉之急。现在我们已经备好了消毒水、测温计等物资,有了税务部门的支持,相信我们店能顺利渡过难关。”方明奎表示。

为重新激发“小店经济”生产经营活力,路桥区税务局与建行、农商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合作,针对诚信纳税的个体工商户,推出“云税贷”“税易贷”等多款纯纳税信用低息贷款,最高可贷3000万元,同时向银行推送2000户重点帮扶个体工商户名单,并开辟快速审批通道,纳税人只需要通过手机银行APP自助申请,几分钟后即可完成贷款审批发放。今年以来,该局已通过“税银贷”业务向个体工商户纳税人发放79笔贷款,金额达3000余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