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费是中小企业及时雨
发布时间:2020-05-25  17:19 来源:经济参考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加大减税降费力度。强化阶段性政策,与制度性安排相结合,放水养鱼,助力市场主体纾困发展。

网民认为,对很多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来说,目前减税降费是及时雨,可以减轻企业负担,提振发展信心。

网民“陈少卿”说,减税降费举措直接减轻了企业负担,在激发企业发展动力的同时,增加企业对未来盈利的信心,引导企业将更多资金投入到技术研发与市场开拓等重要领域,促进企业扩大生产与经营规模,能够更好地实现企业发展和经济增长。与此同时,减税降费对于中小企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等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利于释放企业发展活力,激发经济增长潜能。

网民“钟茂初”表示,通过减税降费,使企业渡过难关,进而积蓄一定的发展动能,能对整个国民经济发展、保就业以及社会稳定起到更好作用。只有企业正常运营和发展,国民经济运行、税收收入才有坚实基础。

网民“张越”认为,在很大程度上,减税降费将会带来个人可支配性收入逐渐提升,将会增强居民消费能力,直接拉动消费,释放内需潜力,从而为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支撑。

有网民表示,减税降费最大限度减轻了实体经济经营成本,让企业能够轻装上阵,有利于更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给企业和个人带来持续的减税降费红利,实现让利于企业和个人、把经济搞活的目的。(单纯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