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代表委员眼中的税收关键词
发布时间:2020-05-25  09:27 来源:中国税务报 字号:[] [] [] 打印本页

《中国税务报》2020年5月25日刊载:

在民营经济大省浙江,减税降费工作的全面落实和精准落地更像是一次全新的机遇。“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持续落地,税务部门无微不至的宣传辅导和高效便捷的信息化建设,让我们足不出户就能懂政策、办好事、享优惠。”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侨联副主席陈乃科分享了他对减税降费政策的感受。

2019年浙江全省新增减税降费近2000亿元,正是“减税降费”这颗定心丸,使陈乃科选择“回归”国门,深耕国内文旅产业,并在家乡投资兴业。

“税务战疫”:

加持企业复工达产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疫情无情,人间有爱,社会各界联手抗疫的一幕给无数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不乏“税务战疫”的身影。

在浙江省慈善总会1月26日发出为抗疫募捐的倡议后,万丰集团次日一早捐款100万元,成为该省慈善总会收到的第一家浙商大额爱心捐赠。全国人大代表、万丰集团董事局主席陈爱莲介绍,一系列的税费优惠政策支持让集团增强了生产经营和抗击疫情的信心。

陈爱莲说:“前期,单社保费阶段性减免一项,万丰集团预计可享受减免4000余万元。捐赠不久,我们又接到了绍兴税务部门的电话,主动宣传疫情防控捐赠支出企业所得税税前全额扣除的税收优惠政策,并帮助我们尽快享受。”

税务力量支持爱心继续接力。万丰集团不仅捐款捐物,还发挥了自身优势,为航空运输救援物资提供保障服务。2月19日,万丰联合7家通航企业,组成“浙江-湖北抗疫物资空中运输联合体”,建立援鄂物资和人员空中快速通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