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嘉兴秀洲区局:硬核助攻扫“疫”霾,税收护航增信心 关键词
嘉兴秀洲区局:硬核助攻扫“疫”霾,税收护航增信心
发布时间:2020-05-25  10:5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嘉兴市秀洲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5月的嘉兴,初夏的气息逐渐浓郁。车间里机器的轰鸣声越发“悦耳”,工地里忙碌作业活力满满,小店里熙来攘往热闹非凡……汗水与喜悦的交织彰显了经济发展的韧性与活力。嘉兴市秀洲区税务局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企业实处,放水养鱼,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速“回暖”,复市复销推进“加码”。

精准施策,给纺织企业“添足动力”

在嘉兴市本色亚麻纺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一派热火朝天的暖心景象。“我们公司之所以复工复产能够提速升级,多亏了税务部门12万多元税款减免的‘春风问暖’,税收优惠可谓相当‘解渴’,非常感谢税务部门的鼎力相助。”公司财务负责人劳婵娟激动的说到。

疫情发生以后,防疫物资紧缺、订单骤降、资金回流缓慢等现实难题成为阻碍企业复工复产的一座座大山,同时工人工资、水电费等固定费用需要照常支付,导致该公司的资金周转出现“卡壳”。

在得知企业难处时,嘉兴秀洲区税务部门一方面积极与政府企业服务中心取得联系,为企业带来了2000个口罩的及时援助;另一方面,结合“驻企帮扶+云端辅导”,与企业负责人及财务人员进行帮扶谈话,针对企业实际梗阻难题,及时开展“一企一策”定制帮扶,传递定制优惠礼包、辅导线上办税操作,帮助企业真切感受到了减税降费及便民办税带来的获得感和安全感。

在中国纺织重镇嘉兴市秀洲区王江泾镇,与本色亚麻类似的纺织企业不在少数。“为助力纺织企业万千家纺温馨千家万户,我们大力推行把脉式问诊帮扶,通过税务专线、税企联络群等多渠道收集企业反映的主要困难,持续对焦企业难处,精准传递优惠政策,为纺织企业‘留得青山,赢得未来’发挥强大‘税力量’。”嘉兴秀洲区税务局王江泾镇税务所所长俞志宏表示。 

真金白银,令家园建设“底气十足”

坐落于嘉兴市秀洲区未来科技产业园某房地产公司,是当地一家规模较大的房地产企业。疫情初期,受房地产行业“倒春寒”的猛烈冲击,公司原本热闹的售楼中心变得“门可罗雀”,项目工地也因工期停滞不得不按下了“暂停键”,项目进度受阻及销售压力增大导致企业资金回笼受到不小的考验。“还好关键时刻税务部门‘雪中送炭’,为我们办理了400多万元的延期缴纳税款,大大缓解了公司现金流压力,帮助我们挺过了比较艰难的一段时间。”公司财务人员曾女士欣慰地说道。

在了解到该房产企业的实际困难后,嘉兴秀洲区税务局积极安排网格员与企业财务进行直接对接,开辟绿色通道,实行全程帮扶办理,在资料齐全及程序合规的情况下,通过“视频连线+加速审批”双线并进,为企业办理了400多万元的延期缴纳税款。据了解,该企业的项目工程已经重启加速,公司发展前景继续向好。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为辖区内广大纳税人传递惠企惠民政策‘好声音’,落实好各项减税降费新政策、新要求,持续传递便民办税春风,让老百姓的‘钱袋子’更加鼓起来,让企业的‘现金流’更加活起来,让经济社会发展的‘快速道’更加快起来。”嘉兴秀洲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政策暖心,为小店经济“重燃烟火”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小店经济作为城市经济的毛细血管,与老百姓生活的幸福指数息息相关。但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令原本风险防控能力较弱的个体小店举步维艰。

嘉兴市秀洲区新城街道阿六头饭店是当地知名度较高的一家餐饮店,因坚持传承嘉兴传统口味,小店口碑较好,人流量一直不错。受疫情影响,生意可以用惨淡来形容,这令小店老板陈全华忧心不已。就在他一筹莫展时,他接到了税务局的电话,告知可以享受免税政策。“真没想到像我这样的小店国家还一直牵挂于心,挺感动的,而且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对于个体工商户的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更是令我心潮澎湃。”陈全华不停的发出感慨。

陈全华测算了一下,预计小店今年上半年可减免税费5万多元。“有国家政策做后盾,我们小店全体人员都信心十足,现在店内又热闹起来啦,员工们的脸上也恢复了往日的欣喜。”陈全华满怀笑容的说到。

为了支持像阿六头饭店这样千千万万的小店加速回暖,嘉兴秀洲区税务局持续聚焦税务总局“四力”要求,组建小店经济“青年帮扶队”,通过税务专线、个体交流群、线上直播等方式实现优惠政策知晓全覆盖,并通过后台大数据分析精准排查优惠政策应享未享小店名单,实施电话告知、入店辅导点对点帮扶,切实将保障群众米袋子、菜篮子工程与税收工作紧密结合,确保辖区内所有小店都能享受到便民春风带来的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