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 绍兴市越城区局:聚焦绿色税制 助增发展动力 关键词
绍兴市越城区局:聚焦绿色税制 助增发展动力
发布时间:2020-05-25  10:20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绍兴市越城区税务局 字号:[] [] [] 打印本页 正文下载

绍兴市越城区税务局内外联动,聚焦环保企业,推动完善绿色税制,释放“绿色税制”正向激励效应,持续为绍兴经济社会绿色发展提供新动力,助力越城绿色经济蓬勃发展。

“绿色大礼包”激活环保制造

环保税开征以来,越城区税务局组建环境保护税专家队伍,落实环境保护税减免福利,让企业“减”出幸福感和获得感。根据纳税人排放应税污染物浓度值、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情况等,环境保护税法设置了差别化的减免税优惠政策,倒逼企业转型升级。通过开展专题辅导会,培训辖区内环保税企业122户。同时制作“绿色”大礼包,送入重点企业生产一线,为企业答疑解惑,排忧解难,助力企业在环保制造领域开拓更多可能。

作为一家从事环保设备制造,危废处理再利用等项目的环保高新企业,绍兴绿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已拥有污水处理设备改造设计、水处理剂研发等多项实用新型专利。

“2019年,享受符合条件的环境保护、节能节水项目减免所得额就高达1953万元,享受资源综合利用产品和劳务增值税即征即退125万元,这对企业加大环保节能技术研发注入了极大的活力”,绍兴绿嘉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龚胜慧表示,“我们要用好这份‘大礼包’,投入到更广泛的设备升级、技术改造、项目研发应用中去”。

“循环再智造”助燃绿色重生

谈起今年的“中国十大纺织科技奖”,作为去年的桂冠得主,浙江佳人新材料有限公司今年也是信心满满。

“企业跟阿迪达斯、耐克、迪卡侬等国际品牌合作密切,今年订单规模受疫情影响较大,但是佳人新材料仍旧保持人员尽量不减,目前产能恢复至疫情前85%左右”,佳人新材料的财务负责人沈荣兴说,“2019年研发投入费用占3.43%,总的研发费用支出2453万,加计扣除的减免所得额高达1830余万,预计节约所得税274.5万元左右,公司在绿色制造之路上不断前行,成长为国内唯一一家化学法循环再生聚酯企业,科技创新循环再生,减税降费政策红利热气腾腾,让我们的信心也生生不息”。

“智慧云整合”搭建绿色环保网

“2019年享受到了实打实的税收政策优惠,其中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减按15%征收企业所得税,节约所得税支出超过18.5万,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额达1855万,预计节约企业所得税278万余元。大大充盈了环保的投资袋,2020年计划新研发环保项目投入预算4500万元,共包括二恶英催化剂开发应用项目、船用脱硫喷淋管开发项目等14个项目。”德创环保的负责人马屹说,“随着今年减税降费优惠政策陆续落地,我们复工复产劲头火热,也将持续加大减排技术研发和系统设计的云整合”。

越城区税务局积极与生态环境部门密切协作,切实提高环境保护税征管质效。从单一监督管理到综合统筹协调,建立了环境保护税涉税信息比对复核工作机制:通过共同开发的“环境保护税涉税信息共享平台”传输涉税信息和环保监测等信息,在信息交换的基础上建立“比对识别—环保处罚—税款追征”的后续管理机制,对日常征管中发现的疑点企业的应税污染物排放量实行动态监控。

据统计,2019年越城区实现环境保护税税收减免约368.3万元,节能减排、清洁生产、绿色发展的理念正逐渐成为越城企业的共识。接下来,越城区税务局将继续聚焦绿色税制,从政策咨询、申报征收、后续跟进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一趟清”服务,为建设“绿水青山”贡献税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